七一社区        注册

学习先进贵在行动上

2015年07月31日11:3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不少地方都树立了一批先进典型,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向先进典型学习。树立先进典型,推进党员干部向先进学习,向先进看齐,是加强党员干部思想教育,提高党员为民服务意识的重要手段。

君子贵讷于言而敏于行。学习先进典型,关键是要落实到行动上。如果仅仅停留在听汇报、学文件等学习过程中,没有将学习先进典型落实在自己的实际行动中,一切都只是个形式,再深的思想触动,也只是一时而已。

学习先进,行动上要有实效。学习先进,要有见诸实际的行动,不能仅仅停留在口头上,要结合实际深刻反思,不能像看电影一样,好像离自己很远,与己无关,看过就过,回过头来依然我行我素。要对照先进典型深入查找差距和不足,明白自己要学习先进典型的哪些方面、怎么学,想想先进典型站在自己的位置会怎么做。找差距找不足,不能仅仅从思想出发,更要结合具体实际事例,找出具体问题,逐一改进。

学习先进,行动上要见长效。学习先进要长期坚持,坚持才能有效果。要大力践行“三严三实”和从严治党要求,常怀律己之心,切实改进工作作风,严格要求自己,坚持在思想和行动上做到一心为民,始终秉持公仆情怀,把学习先进激发出来的热情和干劲,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

骆飞)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巍、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