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吉林省委抓紧抓实专题学习研讨

2015年07月31日16:00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吉林省委抓紧抓实专题学习研讨

吉林省委把专题学习研讨作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4个关键动作”的重中之重,坚持做细做实做深要求,切实把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及时拿起思想武器。省委在抓好面上学习的基础上,从专题教育一开始就组织各级领导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并在“严以修身”专题研讨前至少通读一遍《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和党章,准确把握“三严三实”本真内涵,拧紧思想上的“总开关”。

细化实化专题学习研讨题目。把中央明确的3个专题细化为11个具体专题,组织领导干部主动进行自我反思、自我深省、自我拷问。省委将“严以修身”专题细化为3个具体专题,教育引导领导干部深刻反思“软骨病”的根源症结、“官与商、公与私、义与利”的关系等;将“严以律己”专题细化为5个具体专题,教育引导领导干部自我深省阳奉阴违的“双面人”、“宗派主义”、“自由主义”等对党的危害;将“严以用权”专题细化为3个具体专题,教育引导领导干部扪心拷问自身是否有用权为私、在接受监督上不自觉不习惯、为官不严不实不为乱为等问题。

省委常委带头查摆“不严不实”问题。省委要求,常委同志专题学习研讨,既要联系社会和党内生活中的现象谈认识、讲道理,也要结合自身实际谈不足、找差距;每个具体专题研讨结束后,常委同志应分别列出1-2个要着力解决的问题,拉出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报省委书记审阅,并反馈给省“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协调小组。截至目前,全省县处级以上领导班子共查找出447个“不严不实”问题;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共列出问题清单2.9万余个,目前已解决1.7万余个。

切实加强督促指导。省委组织部先后两次专门下发通知,就加强个人自学、及时查找和解决“不严不实”问题等作出部署;9次调度面上工作情况,推动工作任务落实。5月底至6月中旬,省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分赴9个市州、11个县(市、区)和24个省、市(州)直部门(单位),实地了解专题教育进展情况,认真解决专题学习研讨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督促各级党委(党组)和组织部门下功夫抓好专题学习研讨。(通讯员 吉组轩)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