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中宣部向全社会公开发布“时代楷模” 第二炮兵某洲际战略导弹旅和黄志强

2015年07月31日08:3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7月30日电 (记者倪光辉、李昌禹)在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中央宣传部30日在中央电视台向全社会公开发布“时代楷模”第二炮兵某洲际战略导弹旅和黄志强先进事迹。

  第二炮兵某洲际战略导弹旅是我国第一支战略导弹部队。组建56年来,他们始终不忘历史责任、聚焦强军目标,以忠诚基因铸魂励志,以担当精神真打实备,以严实要求锤炼作风,精练苦练战略铁拳,倾心铸就大国重器,圆满完成建设、改革和军事斗争准备各项任务,不愧为绝对忠诚可靠的战略力量,仗剑卫国的“东风第一枝”,投身强军兴军实践的先锋劲旅。在他们身上,生动体现了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政治品质,牢记宗旨、献身使命的责任担当,开拓进取、攻坚克难的拼搏精神,恪尽职守、敬业奉献的务实作风,展示了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一代革命军人的良好精神风貌,为全社会树立起学习榜样。

  黄志强同志生前是中国工程院院士,解放军总医院专家组组长,我国肝胆外科奠基人之一。他从小经历抗日战争,立下学医报国远大志向,从医77年,将全部心血和精力投入国家和军队医学事业,鞠躬尽瘁直至生命最后一息,铸就了大医为民、德技双馨的人生丰碑。曾荣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一等奖,被总后勤部授予科学技术“一代名师”荣誉称号。2007年,中央军委给黄志强记一等功。他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生动体现了爱党报国、矢志不移的忠诚品格,开拓创新、勇攀高峰的雄心壮志,心系军民、践行宗旨的高尚情操,躬身为桥、甘为基石的人梯精神,诠释了“三严三实”要求,树立了共产党人的良好形象。

  近一段时间以来,第二炮兵某洲际战略导弹旅和黄志强的事迹经新闻媒体广泛报道后,在全社会引起强烈反响。广大干部群众特别是部队官兵和医务工作者纷纷表示,要以这些“时代楷模”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践行“三严三实”,立足本职岗位、积极履职尽责,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而努力奋斗。

  “时代楷模”发布以“我们的价值观、我们的强军梦”为主题,现场发布了第二炮兵某洲际战略导弹旅和黄志强的先进事迹,宣读了《中共中央宣传部关于“时代楷模”第二炮兵某洲际战略导弹旅和黄志强的表彰决定》,播放了反映他们先进事迹的短片,展示了中国楹联学会、中国诗词学会创作的反映他们先进事迹的楹联、诗词和小传。中国工程院院士、第二炮兵工程大学教授黄先祥向第二炮兵某洲际战略导弹旅官兵代表和黄志强的亲属颁发了“时代楷模”纪念章和荣誉证书。发布单位有关负责同志,部队官兵代表,“时代楷模”的亲友、同事及社会各界代表等参加。


  《 人民日报 》( 2015年07月31日 04 版)

(责编:秦华、赵娟)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