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切实践行“三严三实”新要求

提莲英

2015年07月29日09:19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切实践行“三严三实”新要求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中央着眼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目的是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着力解决“不严不实”的问题,推动领导干部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进一步使党的优良作风发扬光大。“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延展深化,是作风建设再出发。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针对作风建设的实际,驰而不息地抓作风建设,取得了明显实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了丰硕成果,突出表现在有效解决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四风”问题,健全完善了党的规章制度,联系服务群众更加务实高效,党员干部作风明显改善。然而,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现实当中,个别党员领导干部为官不为、庸懒散奢等问题依然不同程度存在,一些党员干部“不严不实”的问题依然存在,继续推进作风建设依然是人民群众的普遍期待。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提供了新的强劲动力。“治国之要,吏治为先”。事业的发展与成功,离不开勤于履责、勇于担责、敢于负责的领导干部队伍,离不开风清气正、求真务实的政治生态。当前,我国经济发展步入新常态,改革进入攻坚期,形势复杂、利益交错。在这个爬坡过坎的紧要关口,需要不断提升广大党员干部的素质,增强党员干部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三严三实”是领导干部修身之本、执政之道、成事之要,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加强党的作风建设提供了强劲动力,为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提供了重要保障。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作风建设提供了新的有效抓手。“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从当前作风建设的实际出发,切中了新形势下作风之弊的要害,把准了作风建设的命脉,是加强作风建设的有效抓手。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要坚持从严从实,以严的要求、严的措施、严的纪律、严的作风扎实推进,真正让党员干部从思想上、工作上、作风上严起来、实起来。要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后续整改工作相结合,在抓常抓细抓长上下功夫;与从严管理监督干部相结合,融入到从严治党的各个方面;与改革发展各项工作相结合,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对党员干部提出了新的要求。“三严三实”体现了做人和为官的统一、谋事与干事的统一,既是各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根本遵循,也是新时期新形势对党员干部的新要求。在工作生活中,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牢记党纪国法,坚守道德底线,真正做到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都要时刻想着国计民生和百姓利益,真正做到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践行“三严三实”新要求,必须一以贯之地发扬“讲认真”和“钉钉子”精神,对已经整改的问题抓好巩固,对尚未解决的问题紧盯不放,对新发生的问题及时整改,真正使好作风成为党员干部的一种信念、一种习惯、一种风尚。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翼、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