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实现“严”和“实”的常态化

2015年07月28日17:1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此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一个重要特点,就是不分批次、不划阶段、不设环节,为的是抓常抓细抓长,防止“一阵风”。那么具体到党员干部个人,必须抓住这个机会,把“三严三实”的要求贯穿到自己工作、学习和生活的方方面面,实现“严”和“实”的常态化。

思想与思想碰撞,实现灵魂再洗礼。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党员干部有针对性地学理论、找问题、挖根源,应该说大多数人都触及了思想和灵魂。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就是要在此基础上,通过开展专题调研、研学和交流,进一步绽放思想火花、清洗灵魂伤口、燃烧工作激情,打牢忠诚“底色”、永葆干净“本色”、坚守担当“角色”,确保做人做事坐得端、立得正、行得直。

习惯与习惯较量,做好行动再检查。以“三严三实”为镜,从精神状态、工作表现、创新意识等方面,努力查找和整改不“严”不“实”的问题。既查改共性问题,又查改个性问题;既防止老问题复发,又防止新问题冒头;既注重在查改问题中摒弃旧习惯,又注重在查改问题中形成新习惯。真正把“三严三实”作为修身做人的基本遵循、用权律己的行为准则、干事创业的道德规范。

自己与自己较劲,促进发展再提速。专题教育是“一辈子”,不是“一阵子”;“刚爬一座山,又过一道坎”,不是歇一歇、缓口气的理由,而是一鼓作气、冲刺向上的台阶动力。这两者的结合点,是把“三严三实”贯彻到工作中、体现在行动上,抓紧每一天、干好每一年,踏实为群众办几件好事,真情为群众解决几个困难,埋头于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为实现“两个高于、两个确保”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孝感党建云平台供稿 郑涛)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巍、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