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严以修身重在“三修”

2015年07月28日14:27   来源:湖南日报

原标题:严以修身重在“三修”

  践行三严三实,首先要做到严以修身。要打好这个基础,关键是要做好“三修”。

  严以修身,首在修“脑”,放下妄念,强化党性修养。要用坚定的理想信念统揽头脑,切实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要用先进的政治理论武装头脑,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定对新一届党中央领导集体治国理政的思想、理论认同;要用系统的科学知识丰富头脑,克服本领恐慌,掌握履职所需各种知识。

  严以修身,贵在修“心”,秉持静专,抵制歪风邪气。要保持责任心,始终牢记使命,在其位、谋其政、担其责;要保持事业心,把岗位当事业,把事业当追求,做到谋事实、创业实,努力创造一番无愧于组织、无愧于人民的事业;要保持为民心,把为民服务宗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察民情、听民意、解民难、谋民利、惠民生;保持平常心,把名利看淡一点,对生活知足一点。

  严以修身,重在修“行”,挑起担子,坚定理想信念。要严守道德底线,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恪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自觉培养高尚情操;要严守法律底线,切实增强法治思维,做到依法办事、依法履职;要严守纪律底线,始终守纪律、讲规矩,增强组织观念、服从组织决定;要严守自律底线,管好嘴、手、脚,不仁之事不做、不义之财不取、不正之风不沾、不法之事不干。

  (作者蔡灿辉系中共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副书记)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翼、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