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谋事要实”不可或缺

2015年07月28日14:27   来源:湖南日报

原标题:“谋事要实”不可或缺

  在关于“三严三实”的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党员干部“谋事要实”。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古往今来必成于实。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干部,“谋事要实”不可或缺。

  谋事要实,重在从实际出发。我们要从实际出发谋划事业和工作,坚决杜绝决策时拍脑袋、推进时拍胸脯、失败时拍屁股走人的错误行为,更要坚决制止不符合实际又不符合客观规律的错误做法。谋事须用心,提出有理有据、切实可行的思路,制定周密细致、便于操作的方案。为保质保量如期完成长沙市万家丽路快速化改造工程,我们党总支多方走访,邀请项目沿线各社区党员、劳模座谈,使得工程更接地气、合实际。

  谋事要实,重在所谋为“实事”。我们要把群众的诉求当作谋事的核心内容,把群众的所思所盼当作谋事的要义关键,端正作风,戒躁戒虚,把工作精力集中用到最需要的地方、最管用的地方、最见实效的地方。万家丽路项目工期紧、工作量大,项目职工压力大,党总支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并积极融入湖湘文化,较好地引领、满足了职工的精神需求,为项目推进提供了正能量。

  谋事要实,还须脚踏实地。在谋事、干事过程中,千万不能想当然、图省事,否则就会导致工作方法简单粗糙、难以与群众达成有效沟通。必须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党员干部作风越踏实,群众的利益就越有保障。如今正值长沙高温季,我们对万家丽路项目全线采取“做两头,休中间”的办法,最大程度减轻作业人员负担,受到各界好评。

  (作者周雪林系上海城建市政集团长沙万家丽路快速化改造工程项目党总支书记)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翼、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