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

2015年07月28日14:18   来源:湖南日报

原标题: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

  当前党员干部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归根结底还是理想信念不坚定的问题,没有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

  要深入查找问题。一些党员干部在精神家园层面存在“三失”问题:“失信”,不注重加强党性修养,理想信念不坚定;“失职”,只求有位却不求有为;“失态”,在生活中不注意细节,做出与党员身份不相符的事情。

  要强化理论武装。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练就“金刚不坏之身”,必须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不断培植我们的精神家园。一是明确学习重点。在当前,加强理论武装最重要的就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二是创新学习载体。衡南县今年重磅推出了“五学两争”活动载体,以干部考核必述学、提拔必考试等硬举措,推动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三是学以致用。领导干部只有脚底磨出茧子,脑中才会冒出好点子。

  要做到守土尽责。宣传系统的党员干部要自觉当好共产党人精神家园的建设者和守护者。要“严”字当头,信守宗旨、心存敬畏、慎独慎微,做到严肃、严格、严谨。防止严肃工作低俗化、严肃话题庸俗化;严于律己,将各种危害精神家园的“毒草”拒之门外;把好言行关,谨言慎行,不传谣、不信谣、不造谣。要“实”字为本,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做到实在、实干、踏实。活得真实,不要总认为自己是在“清水衙门”,也不要盲目觉得占据了“意识高地”;活得踏实,在其位就谋好其政,踏踏实实做事、清清爽爽做人,不为巧言所惑、不为歪风所动。

  (作者黄科卫系中共衡南县委常委、宣传部长)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翼、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