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江苏清浦:打造掌上“微平台”,实时考察了解干部

2015年07月22日15:5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江苏省淮安市清浦区探索充分利用微信、QQ等移动网络社交工具和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建立“一把手”工作日报平台、年轻干部交流平台和专项工作信息收集平台,着力破解干部考察力量不足、信息来源渠道单一、信息收集滞后等问题,实现全面、准确、及时考察了解干部。

一是建立“一把手”工作日报平台。针对面向主要领导干部提拔考察、年终考察多,日常考察不够的问题,建立“清浦工作微信群”,成员覆盖所有乡镇街道、区直部门主要负责人,要求各地各部门每天梳理总结当天主要工作动态,包括开展基层调研、招商引资、研究会办工作等,以条目形式通过微信群发布。组织部门结合有关领导工作情况,建立完善领导干部个人实绩表,对重点工作和涉及科学发展指标进行重点分析,并组织有关人员定期开展走访调研,了解上报工作的落实推进情况,进一步延伸考察范围。

二是建立年轻干部沟通交流平台。针对年轻干部彼此互动少,与组织部门沟通交流不够的问题,建立年轻干部微信公众号,设立政策解读、意见反馈、心得交流等栏目。政策解栏目,主要是对中央和省市重要会议文件精神、区委重要决策进行解读,便于年轻干部及时了解掌握上级党委精神和自身发展实际;意见反馈栏目,发挥网络实时互动优势,通过在线沟通方式,全方位掌握年轻干部工作动态,及时收集反馈意见建议,从侧面了解年轻干部的兴趣爱好、交际圈等,达到“不出门也知分晓”的效果;心得交流栏目,通过定期发布实际工作中年轻干部关心的热点话题,积极引导其参与互动、通过在线交流讨论,碰撞思想火花、提升思维能力。组织部门通过适时整理分析有关言论,定期组织开展“月度评论之星”评比活动,激发年轻积极思考、提升自我的主动性。

三是建立专项工作信息收集平台。针对一些重点工作、突击性工作,通过建立的专项工作平台,实时掌握相关工作的进展情况、干部工作作风及成效。在文明城市创建、卫生城市复审、秸杆禁烧禁抛等工作中,通过在专项工作QQ群中,及时发布图文、视频信息等方式,提高工作开展的直观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在项目建设和房屋征收等攻坚工作中,通过微信工作群即时上报相关工作进度、存在的问题和难点,强化交流与协作;充分利用“蓝天卫士”视频监控系统,远程监督指导秸杆禁烧禁抛督查巡视工作,实现在指端了解干部在攻坚克难中所呈现工作状态、工作水平、敬业奉献精神和应急应变处置能力。

(江苏省淮安市清浦区委组织部 王浩 朱雷)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巍、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