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浙江丽水市委召开“三严三实”专题党课暨专题教育部署会 王永康作专题党课报告

2015年07月20日17:00   来源:丽水日报

原标题: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为引领 推动全市领导干部践行“三严三实”

  昨日下午,市委召开全市“三严三实”专题党课暨专题教育部署会。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为引领,推动全市各级领导干部带头学习和践行“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并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融入领导干部经常性学习教育之中,努力打造一支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的干部队伍。

  市委书记王永康作专题党课报告,黄志平、虞红鸣、朱晨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及法检“两长”在主会场出席,胡侠主持会议并作工作部署。

  在专题党课上,王永康深刻阐述了“三严三实”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重点紧密联系我市党的建设、经济社会发展和干部队伍建设实际,深入剖析了我市当前党员干部中存在的十种“不严不实”的具体表现和严重危害,强调要以严的要求、实的作风,深入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通过“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效,推动“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落实与实践。

  习总书记提出的“三严三实”,深刻阐明了党员干部的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是党员干部修身做人的根本遵循,是从严管党治党的必然要求,是改革发展稳定的重要保障,是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高度凝练,也是实施“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保证。王永康强调,这次会议既是一次学习会,又是一次动员会和部署会,全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三严三实”的丰富内涵和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习总书记对从严治党的要求上来,自觉践行“三严三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正使自己的作风严起来、实起来,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

  开展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必须继续发扬好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好作风,围绕问题抓整改,立足长远抓机制,严字当头、实字托底,严实结合、融为一体,把“三严三实”要求日常化、具体化、常态化。王永康强调,要讲党性、讲学习、讲整改、讲实干、讲带头,在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过程中,同时在全市其他党员干部当中,同步开展“学党章、讲纪律、守规矩”教育活动,把“三严三实”的要求辐射到全体党员干部、落实到各个层面。

  “三严三实”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内容,是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保证。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就要放到“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来推进,更好地推动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王永康强调,要坚定不移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绿色生态发展之路,加快建设美丽幸福新丽水。要坚定不移发展“3+3”生态产业,尽快实现“绿富美”。要坚定不移用好改革关键招,全面增强经济发展活力。要坚定不移推进依法治市,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切实发挥法治引领和推动作用。要坚定不移实施“从严治党”,营造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

  要认真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做到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在党护党。尤其是党委(党组)“一把手”,要带头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王永康要求,要举办好一次讲座、组织好一次讨论、上好一堂辅导课、学好一套书目、写好一篇心得体会,保障“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学习成效。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认真谋划,精心组织,确保取得实效。

  胡侠在作工作部署时表示,中央和省委明确要求,这次专题教育不分批次、不划阶段、不设环节,不是一次活动。从今年5月开始,在各级机关、企事业单位及其内设机构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各级同步进行,主要是抓好专题党课、专题学习研讨、专题民主(组织)生活会和整改落实立规执纪等“四个关键动作”。

  各县(市、区)四套班子成员、法检“两长”等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记者 阮春生 钟根清)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乔业琼、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