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浙江台州市“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正式启动 吴蔚荣讲专题党课

2015年07月20日16:55   来源:台州日报

原标题:我市“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正式启动

  根据中央和省委统一部署,5月22日,我市召开“三严三实”专题党课暨专题教育部署会,标志着我市“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正式启动。市委书记吴蔚荣在会上讲专题党课,他强调,“三严三实”是新形势下全党改进作风的新动员令,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践行“三严三实”,找准“不严不实”问题,进一步转作风、树形象、促工作,争做“三严三实”的好干部。

  市领导张兵、薛少仙、元茂荣、葛益平、陈伟义、张燕、吴海平、蒋珍明、胡海良等出席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蔡永波主持会议并作工作部署。

  吴蔚荣指出,去年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就加强作风建设提出“三严三实”的要求,即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三严三实”既蕴含着历史意蕴,也体现了时代价值,闪耀着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光芒,抓住了党员领导干部修身做人的根本,明确了干事创业的准则,划定了为官用权的红线,充分体现了共产党人的价值追求和政治品格,是新的历史条件下引领党员干部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的重要价值标准。

  吴蔚荣强调,“三严三实”是净化政治生态的“利器”,为从严治党注入了新内涵;是作风建设的“标尺”,为深化拓展群众路线教育提供了新动力;是领导干部的“明镜”,为做人做事做官确立了新航标。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自省意识,认真审视问题,逐项对照分析,找出症结所在,切实解决当前我市党员干部队伍中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

  吴蔚荣强调,这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主要面向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就是要求领导干部带好头,自觉把“三严三实”要求落实到学习、工作和生活之中,落实到做人、为官、干事各个方面,一级做给一级看,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要把理想信念作为压舱石,把理论学习作为常备武装,把道德修养作为终身课题,以“三严三实”筑思想之基,做党性坚强、正心修身的表率。要敬畏权力,规范用权,坚持权为民用,以“三严三实”明为政之道,做秉公用权、执政为民的表率。要善于深度谋划,勇于担当破难,严于抓好落实,以“三严三实”为成事之要,做真抓实干、担当有为的表率。要守好规矩,依法办事,廉洁自律,以“三严三实”守清廉底线,做遵纪守法、干净干事的表率。

  吴蔚荣还就从严从实抓好专题教育提出要求。他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把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贯穿专题教育全过程,强化督促指导,加强宣传引导,确保不走过场、取得实效。要坚持领导带头,特别是各级党委(党组)一把手是第一责任人,要自始至终把责任扛在肩上,带头学习提高、带头讲党课、带头查找“不严不实”问题、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以钉钉子精神抓问题整改。要有效推动工作,既要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把自己摆进去,更要集中精力投身经济工作主战场,毫不放松地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重点任务,做到两手抓、两促进。(记者王荧瑶)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乔业琼、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