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浙江嘉兴“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启动 鲁俊讲专题党课

2015年07月20日16:25   

昨天上午,嘉兴市召开“三严三实”专题党课暨专题教育部署会,对在全市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市委书记鲁俊在会上讲专题党课。按照中央、省委部署,“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以领导干部讲党课启动开局,以本次党课为标志,嘉兴“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正式启动。

林健东、刘冬生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各县(市、区)委书记,各县(市、区)纪委书记、组织部长、宣传部长,市直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参加。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连小敏主持会议并作工作部署。

鲁俊指出,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具有重大的政治和现实意义,一定要充分认识其蕴含的深刻道理和丰富内涵。严以修身,就是要做到立场坚定、对党忠诚。严以用权,就是要做到执政为民、依法办事。严以律己,就是要做到慎独慎微、清正廉洁。谋事要实,就是要做到实事求是、尊重规律。创业要实,就是要做到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做人要实,就是要做到襟怀坦白、公道正派。“三严”和“三实”相互联系、相辅相成、不可分割,是一个有机的整体。

嘉兴作为党的诞生地,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要有更高要求、更严标准,各级领导干部要时刻强化“红船旁党员”这一意识,以“弘扬红船精神、争当‘三型’干部、践行‘三严三实’、推进转型发展”为主题,自觉将“三严三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

鲁俊表示,“三严三实”的核心要义是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从当前来看,我市党员干部队伍在践行“三严三实”上总体是好的,但部分党员干部中还不同程度存在着“不严不实”的现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开展,就是要深入查摆党员干部队伍中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深挖根源,对标整改。

鲁俊强调,要着力把解决“不严不实”问题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各级领导干部是落实“三严三实”要求的“关键少数”,必须要以上率下,带头示范,自觉从自身工作和实践中,排查“不严不实”的思想倾向,找准“不严不实”的行为表现,解决“不严不实”的突出问题。要在弘扬红船精神中强化对党的忠诚度,努力提升党性修养、理论素养、德行涵养。要在正确行使权利中强化党纪国法的严肃性,明党规党纪、强自觉自律、严问责追责。要在推动发展转型中强化党员干部的担当力,努力推动经济、生态、平安、民生、党建等五张报表齐头并进,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鲁俊最后强调,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务必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要通过准确把握要求,坚持功在平时,切实把“三严三实”融入党员干部的日常学习教育之中,融入攻坚克难抓发展的工作之中,使广大党员干部对“三严三实”真正入心入脑,真学真用。要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与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结合,把专题党课、专题学习研讨、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等四项标准动作与自选动作结合,把“三严三实”的要求与“双推”活动结合,以“三严三实”的要求,推动市、县、镇、村四级党员干部,在优化投入的主战场、改革攻坚的最前沿、生态建设的第一线,亮“好招数”、晒“成绩单”、比“精气神”。

(来源:嘉兴日报)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乔业琼、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