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杭州市“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正式启动 龚正作专题党课

2015年07月20日16:09   来源:杭州日报

原标题:我市“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正式启动

  杭州市“三严三实”专题党课暨专题教育部署会昨日上午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龚正在会上讲专题党课。按照中央要求,“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以领导干部讲党课开局,以这次党课为标志,我市“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正式启动。

  张鸿铭、叶明、杨戌标等市领导参加。张仲灿主持会议并作工作部署。

  龚正指出,“三严三实”传承了中华民族传统思想的政治智慧和精神品格,凝练了我们党在长期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历程中形成的优良作风和光荣传统,是共产党人最基本的政治品格和做人准则,也是党员干部的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基础上,融入经常性教育的一次探索实践,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一个重大举措。全市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专题教育的意义、主题、目标、导向、对象和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把各项工作做扎实、做细致、做到位。

  龚正强调,学习“三严三实”、践行“三严三实”,要紧扣“严”和“实”的要求,强化行动自觉。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聚标对标、找准问题,围绕不严不实的各种表现,一个一个查找、一项一项分析,深挖根源,分析危害,找准症结,对症下药。要精准发力、抓实举措,把“三严三实”的要求贯彻到修身做人、为官用权、干事创业的各个方面,进一步提高理论修养和道德修养,在思想上做“坚定人”;坚决不越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高压线”,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和政绩观,在政治上做“明白人”;大力弘扬敢于担当、敢于负责的精神,在工作上做“实干人”;算清“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家庭账、友情账、自由账、健康账”,在律己上做“老实人”,努力做党和人民信得过的好党员好干部。要学用相长、务求实效,自觉将专题教育放在市委、市政府工作大局下思考谋划,以“严”和“实”的举措推进省市各项重点工作、保障改善民生、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基层政权建设,把专题教育的成果体现到杭州改革发展稳定的实绩上,确保不虚不空、不走过场。

  龚正强调,各地各单位要精心组织,从严从实抓好专题教育。要把组织领导抓到位,进一步从严落实责任,强化分类指导,抓好督促检查。要把以上率下抓到位,发挥党员领导干部“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形成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的良好氛围。要把关键动作抓到位,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立足解决实际问题,着眼建立长效机制,把讲专题党课、专题学习研讨、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四个关键动作做扎实、做到位;要把统筹结合抓到位,做到专题教育与日常工作有机融合、相互促进,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记者 王力)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乔业琼、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