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高德荣:做“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好干部

云南省怒江傈僳族自治州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怒江州委独龙江帮扶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 高德荣(独龙族)

2015年07月20日10:00   来源:光明日报

原标题:做“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好干部

  独龙族干部高德荣在群众家里谋划脱困致富良方。资料图片

  新中国成立前,独龙族人民十分贫穷落后。1950年10月,解放军解放了独龙江,独龙人从此当家做了主人。这是独龙族的“第一次解放”。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后,改革开放政策惠及独龙族群众。1999年,从贡山县城到独龙江的公路越过高黎贡山正式修通,独龙族同胞走出了大山,实现了与现代文明的对接融合。这对独龙族来说,是“第二次解放”。2010年,云南省委省政府决定实施“独龙江整乡推进、独龙族整族帮扶行动计划”,全面推进独龙江经济社会发展。这是共产党给独龙族人民带来的又一个福音,意味着独龙族的“第三次解放”。

  党的恩情比天高。从一个独龙族穷孩子苦孩子成长为党员领导干部,我时刻提醒自己:无论在什么岗位、担任什么职务,工作和生活条件发生怎样变化,不忘恩、不忘本、不妄为的做人原则始终不能变。我经常告诫自己:忘恩就是负义,要怀着一颗对党、对祖国、对人民的感恩之心做人履职;忘本就会变质,要牢记党的宗旨,把群众装在心里,深深扎根在养育我的这片土地上;妄为就会出事,要实事求是,脚踏实地,不搞政绩工程。

  想想乡亲们还很贫困,孩子们受教育条件还不是很好,独龙江发展中的困难还不少,作为一名领导干部,我深感责任重大。我将继续为独龙族同胞与全省、全国同步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而努力。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秦华、赵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