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新疆和田地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奋力抗震救灾

2015年07月15日15:59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原标题:——新疆和田地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奋力抗震救灾

7月3日9时7分许,新疆和田地区皮山县境内发生6.5级地震。地震造成22.5万余人受灾,其中3人死亡,214人受伤,紧急转移安置受灾群众9万余人,房屋受损48655户,死亡牲畜9573头,基础设施遭到破坏,直接经济损失达36.7亿元。

面对突如其来的地震灾害,各级领导干部率先垂范,紧急行动,在抗震救灾一线与广大群众一道,携手抗灾、共渡难关。皮山县委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确保了抗震救灾工作科学有序展开。北京、天津、安徽等对口援建省市主要领导第一时间致电询问受灾情况,并组织3个援疆指挥部开展捐款救灾活动,共捐款捐物292.7万元。地区民政局党组调运救灾帐篷2700顶、500副折叠床、棉被褥3000床等生活必需品紧急运往震区,确保受灾群众不挨冻、有住处。地区卫生局党组抽调50名医术精湛人员,紧急分赴受灾一线开展医疗救援、卫生防疫等工作。党员领导干部靠前指挥、党组织科学应对、党员干部身先士卒,有效降低了灾区群众损失,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皮山县各乡镇、村党组织迅速展开抗灾自救工作。组建抗震救灾突击队169个,4000余名农村党员干部肩扛手扒,累计从倒塌的废墟下解救受灾群众201人,及时送医142人。组织党员骨干对震后存在隐患的房屋和设施进行逐户排查,梳理、消除各类隐患4.8万余处,搭设临时安置点22个,对家中受损严重、生活困难的农村群众和孤寡老人,由村党支部统一安排吃住,集中在村委会院内安置。街道社区组织800余名在职党员深入楼宇巷道,协助转移居民,提供志愿服务。医院迅速将住院病人转移至院内空旷地带,根据灾情开通抗震救灾绿色通道。

危急时刻,党员干部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五保户克皮力·吉力力房屋完全倒塌,被掩埋在废墟中,皮山县国土资源局副局长、驻皮山县皮西那乡吾喀什村工作组组长买买提明·达吾提立即组织工作组成员开展救援,大家不顾余震危险,用双手在废墟中整整清理了1个小时,将克皮力·吉力力从废墟下救出送往医院。皮山县科克铁热克乡阿亚格亚村党员买买提·吾斯曼在震后见邻居家的几间土坯房倒塌严重,立即过去察看,发现邻居被困其中,便赶紧叫来妻子,连刨带扒,及时将一家三口救了出来。地震时,正在和田地区医院等待妻子临产的和田市肖尔巴格乡党委委员、武装部部长刘希伟,将妻子托付给岳母,按照上级指令率领乡民兵应急中队奔赴皮山地震灾区开展救援,当宝贝女儿出生时,他已成功救出2名被困群众。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巍、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