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三严三实:首在严以修身,重在严以修身

2015年07月15日16:45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家之本在身。”修身,是齐家治国平天下的基础,是立志之本。严以修身,在从严治党的今天,更具有强烈的现实意义。“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首要强调严以修身,这是对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建设、作风建设的新要求、新展望。

“严以修身”,重在修思想,做到心无杂念。“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党员干部面对竞争激烈的时代,面对纷繁复杂的世界,一定要注重自我修炼,坚持以静制动、以不变应万变,保持从容淡定、心境平和的精神境界,真正做到“内安于心,外安于目”,时刻注意以超然的心态对待眼前的一切,少一点杂念,多一点公心,做到不为利所迷、不为欲所惑、不为名所累、不为情所动,始终坚持把维护好、发展好、实现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自己人生的最高追求。

“严以修身”,重在修信念,做到忠诚坚定。“天下至德,莫大于忠。”党员干部不管面临什么样的艰难险阻,一定要做到忠诚党的信仰、党的宗旨、党的组织,拥护党的纲领、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始终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做到“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一心向党、一心为公、一心为民,自觉把对党和人民的感恩之情,转化为听党指挥、服务人民的崇高追求,转化为爱岗敬业、任劳任怨的奉献精神,转化为苦干实干、勇创佳绩的实际行动, 对党忠诚、永不背离。

“严以修身”,重在修作为,做到率先垂范。作为党员干部,要严格要求自己,言行一致、表里如一,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到“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敢抓敢干、敢作敢为、敢想敢干,面对困难勇往直前、面对危机挺身而出、面对歪风坚决斗争,敢于开拓创新、锐意进取,敢于拍板决策、行事果断,敢说真话、敢担责任、敢吃“螃蟹”,不断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竭尽全力为群众多办事、办好事、办实事,使自己成为名副其实的人民公仆,不辱使命、不负众望。

心中有党不忘恩、心中有民不忘本、心中有责不懈怠、心中有戒不忘为。“吾日三省吾身”,对于肩负着历史重任的共产党人来说,亦当每日三省“严”与“实”。

(杨蕊洁)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巍、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