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国家能源局党组中心组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一专题第一次学习研讨

2015年07月15日09:03   来源:国家能源局网站

原标题:国家能源局党组中心组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一专题第一次学习研讨

  7月1日,国家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努尔·白克力主持召开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学习研讨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一专题——“严以修身,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

  会上,努尔·白克力从三个方面与大家交流探讨了学习体会和思考。国家能源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戴晓曙传达了中央纪委书记王岐山同志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国家能源局党组成员、监管总监谭荣尧做了以“严以修身”为主题的发言,综合司等5个党支部的支部书记做了讨论发言。

  努尔·白克力强调,严以修身是党对党员领导干部在党性修养、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方面提出的明确要求。每位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深化认识,进一步统一思想,把严以修身作为“三严三实”的基础和根本摆上重要位置,使其成为终身必修的功课,以修身把牢思想行为的“总开关”,靠修身端正干事创业的“风向标”。要坚定信念不动摇,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自觉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要做到清正廉洁,在任何情况下,都稳得住心神、管得住手脚、抗得住诱惑、经得起考验;要勇于担当,坚持走群众路线,切实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努尔·白克力强调,严以修身不是空对空,而是实打实,最根本的就是坚持知行合一、解决源头问题,从理论到实践、从主观到客观,要把严以修身的本真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党员领导干部要强化学习,补足精神之“钙”,重点抓好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抓好对党章的学习,加强对法律法规的学习;要重品行,强化道德修养,加强自我约束,严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群众工作纪律,锤炼党性修养,坚持崇德、立德、修德,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以德自立、以德施政、以德服众;要严要求,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日常管理中要抓早抓小,体现一份责任和担当。触犯了纪律就要及时处理,不能放任自流,让纪律立起来严起来,发挥纪律在正面引导和惩戒警示两个方面的作用。

  努尔·白克力要求,国家能源局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强化组织领导,从严从实开展好专题学习研讨,推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扎实深入开展。一要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带着问题抓学习,查摆问题要“实”,剖析问题要“深”,整改问题要“快”;二要用好“两面镜子”,从优秀事迹中,见贤思齐、查找差距,从反面典型中,汲取教训、自警自省,使“严”的精神和“实”的作风成为领导干部的自觉和习惯,推动各级领导干部争当严以修身的表率;三要形成常态机制,拿出滴水穿石的韧劲,持之以恒锤炼出坚强的党性,要把经常性的学习教育贯穿到党员干部学习教育的全过程,坚持常态化,形成常态机制。

  中组部干部四局相关同志,国家能源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总经济师,各司、华北能源监管局、各在京直属事业单位、中电联、中电传媒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秦华、赵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