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刘云山在宁夏调研时强调:打牢思想根基 注重学用结合 增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效

2015年07月13日09:0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新华社银川7月11日电 (记者华春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9日至11日在宁夏调研时强调,要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打牢思想根基、注重学用结合,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引向深入,用专题教育的成效推动改革发展,用改革发展的成果检验专题教育成效。

  调研期间,刘云山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调研座谈会。会上,宁夏自治区、市、县党委和区直部门、企业、高校负责同志介绍了工作情况,普遍认为专题教育态势良好,特别是领导干部带头讲专题党课,弘扬了党性党风教育的好传统,促进了党内生活制度的完善。刘云山说,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关键是贯彻从严要求,紧扣主题、对准问题,在深入深化、务求实效上下功夫,不以一般性学习代替专题教育,不以解决一般性问题代替解决不严不实问题。要切实抓好专题学习研讨,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学习党章和党纪党规,把学习与思考、学习与研讨结合起来,学而思、学而悟、学而改。要在解决突出问题上取得突破,让实践来检验、让基层来评判、让群众来打分,确保专题教育不虚不空。专题教育的目的是推进事业发展,要把严和实的要求贯穿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中,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转化为攻坚克难的推动力,更好地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

  刘云山深入固原、石嘴山、银川等地的村镇、企业和社区,就基层党建工作进行调研。在固原市和润移民村、银川市新胜村和市民大厅,刘云山详细询问群众生产生活和便民服务情况,指出群众生活好不好就看基层组织强不强,有了好支部好队伍,就能搞好扶贫开发、促进农民致富。要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政治引领、推动发展和服务群众的作用,团结带领各族群众坚定不移跟党走、齐心协力创造美好生活。要建立健全党组织领导下的村务监督委员会,加强对村务决策、村务公开和资源资产资金的监督。要统筹抓好企业党建与生产经营,使党组织真正成为企业员工的主心骨和企业发展的助推器。在宁夏区委党校,刘云山就坚持党校姓党、从严治校、质量立校等提出要求。

  刘云山还对固原农村、石嘴山市社区活跃的群众文化活动给予肯定,强调文化发展的根基在群众、文化建设的目的是为了群众,要坚持面向基层、服务群众,注重从实际出发,因地制宜建文化、为民所需办文化,使文化服务真正为群众所喜闻乐见,防止不切实际、搞形式主义。要尊重基层文化创造,激发群众文化热情,发挥好文化能人、文化带头人的积极作用,在人民群众的广泛参与中实现文化繁荣发展。


  《 人民日报 》( 2015年07月12日 01 版)

(责编:秦华、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