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上海市青浦区委“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暨专题党课举行 赵惠琴讲专题党课

2015年07月09日16:31   

近日,上海市青浦区委书记赵惠琴为全区党政主要负责干部上了一堂“三严三实”专题党课,以此启动全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赵惠琴强调,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落实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是落实“四个全面”的根本保障;是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抓手,是巩固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的必然要求;是锻造过硬队伍的重要契机,是推动青浦改革创新的有力保证。

赵惠琴指出,“三严三实”思想深刻、内涵丰富,要深刻把握“三严三实”的丰富内涵。要严字当头,做到“三严”。严以修身是践行“三严”之基,党员干部要不断加强学习、自觉接受严格的党内生活锻炼、时刻牢记“严字当头”;严以用权是践行“三严”之要,必须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正确处理好公与私的关系,完善管权的制度,扎紧制度的笼子,依法合规行使权力;严以律己是践行“三严”之本。要实字为重,落实“三实”。谋事要实,就是一切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创业要实,就是要敢于担当,真抓实干;做人要实,就是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党员干部要光明磊落,对党忠诚、对人民负责,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要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只有这样,才能从严管干部,从严带队伍。

赵惠琴强调,要全面落实“三严三实”的实践要求。当前,经济进入新常态,更要大力弘扬和践行“三严三实”作风要求,推进经济社会和党建各项工作,努力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践行“三严三实”,要以严和实的精神推进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在创新发展上有实效、在社会治理上有新招、在深化改革上有突破;要以严和实的作风全面从严治党,聚焦强化责任,聚焦制度建设,聚焦巩固作风。

赵惠琴要求,精心组织实施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把握经常性教育、常态化学习、时效性原则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特点。要贯彻从严要求,突出问题导向,坚持以上率下,注重两手抓两促进,把专题教育与做好当前改革发展稳定工作结合起来,与完成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做到有机融合、相互促进,真正把党员干部激发出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胡燕平,区巡视员陆建铭等出席会议,区常委、组织部长黄剑刚主持会议。区委常委李萍、王维立、黄剑钢、朱明福、韦明、蔡忠等出席。

据悉,此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将融入领导干部经常性学习教育,不分批次、不划阶段、不设环节,在全区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同步有序推进。(倪雪刚 朱家骏)

(来源:青浦电视台)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乔业琼、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