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李跃旗:践行“三严三实” 推动改革发展

2015年07月09日16:24   

5月19日下午,区委书记李跃旗在为全区党员领导干部讲“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时强调,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举措,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延展深化,是持续深入推进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抓手。要以此次专题教育为契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把自觉做到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的要求,转化为改进作风、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为金山的改革发展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政治保证和作风保证。区领导胡卫国、王美新、程鹏等出席。

按照中央统一部署,本市在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启动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根据要求,党委(党组)书记要带头讲党课。为此,区委举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报告会,由区委书记李跃旗为全区党员领导干部讲党课。李跃旗指出,“三严”是内在要求,讲的是主观世界的改造,思想认识严起来了,行动和实践才能有科学的认识基础。“三实”是行为取向,讲的是客观世界的改造,行为方式与行动求实务实了,“三严”的要求才有价值,才能真正在实践中体现。严以修身,就是要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严格遵守党的纪律,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提升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严以用权,就是要坚持用权为民,按规则、按制度行使权力,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权、不以权谋私。严以律己,就是要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慎独慎微、勤于自省,遵守党纪国法,做到为政清廉。

李跃旗指出,严是要求,实是行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最终要落在行动中、体现在实践结果上。谋事要实,就是要从实际出发谋划事业和工作,使点子、政策、方案符合实际情况、符合客观规律、符合科学精神,不好高骛远,不脱离实际。创业要实,就是要脚踏实地、真抓实干,敢于担当责任,勇于直面矛盾,善于解决问题,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做人要实,就是要对党、对组织、对人民、对同志忠诚老实,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襟怀坦白,公道正派。

李跃旗强调,当前重中之重,就是要用“三严三实”的要求,扎实推进三方面工作:一是推动经济运行稳中有进,二是深入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三是扎实推进创新社会治理加强基层建设。同时,要组织开展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要认真贯彻中央、市委专题教育方案,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对照“三严三实”要求,聚焦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努力建设一支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的好干部队伍,为推动金山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记者 范仲毅)

来源:金山报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乔业琼、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