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盛亚飞:打造过硬干部队伍实实在在干事创业

2015年07月09日15:22   

上海市松江区委书记盛亚飞昨天下午为全区党政负责干部讲“三严三实”专题党课,拉开了我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序幕。区委副书记、区长秦健,区委副书记黄冲,区委常委庄尧清、罗勇伟、刘其龙、谢巍、张益弟、李群策、于宁、张培荣等出席。

盛亚飞在党课上指出,这次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就是要使党员干部的思想教育经常性、常态化,进一步解决党员领导干部身上存在的不严不实的问题,营造良好的从政环境和政治生态。“三严”谈的是内在要求,“三实”谈的是行为取向。“三严”做好了,党员领导干部的形象就正;“三实”做好了,群众就会对我们的作风、对我们的工作给予好评。

盛亚飞一一剖析了“三严三实”:严以修身,关键是把牢理想信念的“总开关”,要经常加强党性修养,自觉接受严格的党内生活锻炼;严以用权,关键是按规则、按制度、按法律用权,权力要用之为公,要行之有规,要错之有责;严以律己,核心是心存敬畏、手握戒尺,严守党的纪律和规矩,首先是严格遵守党章,严守党纪党规,其次是慎独慎微。谋事要实,根本是要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党员干部要深入实际察民情、听民意,把群众的诉求、地区的追求当做谋事的核心内容和要义关键;创业要实,落脚点在于敢于担当,真抓实干,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强斗争;做人要实,要义是忠诚老实,襟怀坦荡,公道正派,领导干部要自己带头,要建立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盛亚飞强调,贯彻“三严三实”,最根本的就是把松江的事办好。就是找准松江建设发展的主要矛盾,牵对牛鼻子,把想清楚、想明白的事情锲而不舍、一以贯之地抓到底。就松江目前发展所处的阶段而言,实实在在地干事创业,重中之重就是做好发展、管理、改革和制度建设四项主要工作。具体来说,推动松江发展转型的关键词有三个:减量、盘活和建设;创新社会治理工作中,要做好行政区划调整和剥离招商引资职能等,做好各种乱象的整治,健全适应未来发展趋势的管理服务机制即网格化管理;深化改革中要把上级经验与松江实际相结合,形成松江的改革工作经验和模式;制度建设要严格干部管理,编细编密各项制度。我区在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过程中,要注重领导带头,把握关键动作,坚持从严从实。

根据计划安排,本次专题教育将在各级党政机关、人民团体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和事业单位、国有企业相当于处级领导干部中开展。将融入领导干部经常性学习教育,不分批次、不划阶段、不设环节。主要措施有专题党课、专题学习研讨、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等等。(记者 孙皓)

(来源:松江报)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乔业琼、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