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上海浦东启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沈晓明为全区党员领导干部上党课

2015年07月09日15:18   来源:浦东时报

原标题:浦东启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5月15日上午,市委常委、区委书记沈晓明就“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全区党员领导干部上党课。

  沈晓明强调,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的一项重要工作部署,全区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要意义,把“三严三实”要求转化为改进作风、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为浦东的改革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政治保障。

  沈晓明说,“三严三实”教育活动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延展深化,是持续深入推进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抓手。要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当前改革发展的实实在在举措,以更严的作风、更大的担当、更实的干劲,实实在在地把中央、市委对浦东的要求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沈晓明指出,开展“三严三实”教育,关键是紧扣“严”、“实”二字,把“严”的思想要求立起来,把“实”的行为准则落下去。要“严”字当头,做到“三严”,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严以修身,关键是提高党性修养,筑牢理想信念之根,更加自觉接受严格的党内生活锻炼;严以用权,要树立正确权力观,处理好公与私的关系,要扎紧制度篱笆,提升制度执行力;严以律己,要严格遵守党章,遵守党的纪律规矩,领导干部要带好头,管好家人、亲戚和身边工作人员。

  要“实”字为重,落实“三实”,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谋事要实,要坚持从实际出发,坚持从长远出发,坚持从大局出发;创业要实,要敢于担当、真抓实干,要强化落实,提高执行力,要着力解决“为官不为”的问题;做人要实,要对组织忠诚,要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要努力营造尊敬老实人、善待老实人的氛围,不能让老实人吃亏。

  沈晓明强调,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要从四方面入手。一是要在深化学习上从严从实,把握学习重点、突出专题学习特点、融入经常性教育;二是要在示范带头上从严从实,区委常委会,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全区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要作出表率;三是要在立规执矩上从严从实,针对“不严不实”问题,建制度、立规矩、强化刚性执行;四是要在整改落实上从严从实,注意把解决问题贯穿始终,在实效实绩上下功夫。

  市政府副秘书长、区委副书记、区长孙继伟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唐周绍,区政协主席张俭出席,区委副书记冯伟、吴福康,区委常委左燕、尤存、邓政和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负责同志参加。(王延)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乔业琼、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