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马春雷:“三严三实”教育要在实效实绩上见功夫

2015年07月09日15:16   

根据中央、市委要求和区委总体安排,中共嘉定区委在全区党员领导干部中启动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5月16日,区委书记马春雷带头为党员干部上党课,并对全区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马春雷强调,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党中央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部署,是延展和深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的具体行动,也是推动嘉定建设现代化新型城市的现实需求。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嘉定干部队伍的现状特点,深刻把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实践要求,自觉身体力行,把各项工作提高到新水平。

区委副书记、区长杲云,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吴辰,区政协主席刘海涛参加党课,区委副书记周金林主持。区委常委及区四套班子领导,区巡视员、副巡视员,区法院、区检察院相关负责人,以及各镇、街道、委办局党政班子成员和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党课。

马春雷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严三实”要求,贯穿着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的基本原则和内在要求,体现着共产党人的价值追求和政治品格,丰富和发展了党的建设理论,明确了领导干部的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为加强新形势下党的思想建设和作风建设提供了重要遵循。其中,“三严”是内在要求:“严以修身”是践行“三严”之基,“严以用权”是践行“三严”之要,“严以律己”是践行“三严”之本;“三实”是行为取向:“谋事要实”就是要一切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创业要实”就是要敢于担当、真抓实干,“做人要实”就是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

马春雷在讲课中讲到,4月15日,韩正同志来嘉定调研时指出,“嘉定各方面工作都均衡发展,在经济结构调整、科技创新的服务体系和环境营造上成效明显,在社区管理和社会管理方面也有很大的特色。对于嘉定的工作,市委、市政府是充分肯定的。”这是对嘉定各方面工作和干部队伍的极大鼓舞和鞭策。“嘉定改革发展30多年取得的辉煌成就,与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的奉献精神、厚德品质和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都密不可分。”马春雷指出,嘉定广大党员干部队伍主流始终是好的,素质是过得硬的,对此应充分肯定。在嘉定干部队伍身上有着诸多优良品质,概括起来主要是“五种精神”:锐意进取、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艰苦奋斗、勤勉创业的“实干精神”,尽心尽责、攻坚克难的“担当精神”,凝心聚力、团结协作的“团队精神”,坚定信念、执政为民的“公仆精神”。这些既是过去做好各项工作的宝贵精神财富,又是今后干事创业的力量源泉,要在新的形势下继续保持和发扬。

马春雷强调,要增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针对性有效性,必须从更好地塑造“风清气正、崇廉尚实、干事创业、遵纪守法”的政治生态着眼,正视党员干部队伍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旗帜鲜明、态度坚决地加以整改。要针对“不严不实”问题用心使力,建制度、立规矩,强化刚性执行,推动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同时,要看到嘉定干部队伍中固有的好传统、好作风,进一步振奋精神、激发斗志、鼓舞士气、昂首前行,以“五种精神”为引领,努力打造一支“三严三实”的干部队伍。

马春雷指出,把嘉定建设成相对独立完善、配套齐全、组团发展的城乡一体化新型城市,是市委对嘉定建设现代化新型城市提出的新要求,也是全区人民的热切期盼。建设现代化新型城市,关键在人,在于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要以这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契机,教育引导全区党员干部把自觉践行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要求,转化为改进作风、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为嘉定改革发展提供强有力政治保证。

马春雷强调,深刻把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实践要求,重要的是自觉身体力行。要把践行“三严三实”体现到现代化新型城市建设上来,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加强基层基础建设,重视经济转型发展,把各项工作提高到新的水平;要把践行“三严三实”落实到立规执纪、强化制度建设上来,把已有的各项制度落到实处,切实做到靠制度治党管权治吏;要把践行“三严三实”落到提振干部精气神上来,凝聚干在实处、追求卓越的共识,持续推动嘉定各项工作走在全市前列;要把践行“三严三实”落到切实解决问题上来,把解决问题贯穿专题教育始终,在实效实绩上见功夫。

“此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不是一次活动,其实质是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基础上,融入经常性教育的一次探索实践。”马春雷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深刻领会总体要求,扎实做好高质量专题党课、高质量专题学习研讨、高质量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高质量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四个“关键动作”,确保“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顺利扎实有效推进。他强调,要认真落实组织领导责任,各级党委(党工委、党组)全面负责本地区本部门的专题教育,对专题教育的实践成果、实际成效负责;各级党委(党工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承担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既要率先垂范,带头参加教育、接受教育,又要站在一线、靠前指挥,投入足够的时间和精力,对专题教育进行具体指导;各级党委(党工委、党组)组织部门要根据专题教育的特点和要求,深入研究谋划,搞好统筹协调,把握进度节奏,及时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提出解决问题的举措办法。(记者 孙凌 )

(来源:嘉定报)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乔业琼、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