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赵奇:位置越重要 越要对自己严格要求

2015年07月09日15:13   

按照中央、市委要求和区委安排,5月15日,上海市闵行区委书记赵奇为全区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及村居党组织书记讲了一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

赵奇指出,自觉做到“三严三实”即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是党中央根据当前我们所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做出的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一个重要部署。围绕这次专题教育活动,中央和市委都已经做出了全面的动员。全区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中央和市委的精神,切实提高对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重大意义的认识。这次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中央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部署,是从思想深处狠抓从严管干部的重大举措,有利于更加有力地推进我们的改革开放、创新发展。

赵奇要求,开展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必须要深刻把握“三严三实”的丰富内涵。关键就在两个字:一个是“严”,一个是“实”,要“严”字当头,要“实”字为重。这次专题教育既重教育,也要重实践。当前,闵行各项改革发展任务十分繁重,全区各级党员干部要把践行“三严三实”体现在各方面工作之中,学以致用,推动各项事业发展。全面深化学习、加强示范带头、强化从严从实,党员领导干部级别越高、位置越重要、权力越大,越要对自己严格要求。

赵奇强调,一要把践行“三严三实”体现到推动当前闵行转型发展上来。社会治理方面,要全面贯彻落实好去年市委“1+6”文件精神,以深化大联动机制、“班长工程”及违法建筑“止新拆旧”为抓手,把服务群众、社会治理的工作重心进一步下移;在经济转型升级方面,要抓好科创建设,以科技创新来促进产业的转型升级,抓紧在规划、政策、资源上进行制度设计,要加强统筹,拉长政府服务链,为上海科创中心建设做出应有贡献。二要把践行“三严三实”落实到立规执纪、强化制度建设上来。“三严三实”要真正成为党员领导干部的行为规范,根本还要落到制度上。各级党组织要针对“不严不实”问题,建制度、立规矩、强化刚性执行,推动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三要把践行“三严三实”落到切实解决问题上来。要把解决问题贯穿专题教育始终,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解决什么问题,使专题教育过程成为纠正“不严不实”问题的过程。要在实效实绩上见功夫,真正做到在深化“四风”整治、巩固和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上见实效。

区四套班子领导干部、区巡视员、副巡视员,区法院、检察院主要负责人,区委各部门、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人,区人大党委会办公室主任、研究室主任、各工委主任,区政府各委办局党政主要负责人,区政协秘书长、办公室主任、专委办主任,各镇、街道、莘庄工业区党政主要负责人,各镇人大主席等250多人参加主会场会议,各街镇其他班子成员、各村居党组织书记、区委党校处级轮训班学员等850多人参加各单位视频分会场会议。

(来源:东方网)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乔业琼、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