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吴清:关键要深刻把握内涵 核心是自觉身体力行

2015年07月09日14:51   

  按照中央统一部署,上海市在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启动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根据要求,党委(党组)书记要带头讲党课。5月11日,虹口区委书记吴清为全区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讲“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区委副书记、区长曹立强主持,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颜建平,区政协主席管维镛,区巡视员包建强,区委副书记杜炯,区委常委陈良、刘可、高香等出席。

  吴清结合虹口区情实际,谈了对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认识和体会。吴清指出,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部署,是从思想深处狠抓从严管干部的重大举措,是锻造过硬队伍、推进虹口改革发展事业的必然要求。开展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关键要深刻把握“三严三实”的丰富内涵。着力点就在一个“严”字和一个“实”字。一要严字当头,做到“三严”,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二要“实”字为重,落实“三实”,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

  吴清强调,把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实践要求,核心是自觉身体力行。当前,虹口仍处在从爬坡过坎向奋楫争先换挡的关键时期,各项改革发展任务十分繁重,各级干部要把践行“三严三实”体现在各方面工作之中,继续坚持发扬“孺子牛”精神和真抓实干的干劲、坚忍不拔的韧劲、开拓创新的闯劲,继续秉持甘当“傻子”、乐“钉钉子”的境界,将“三严三实”的要求转换为前进的动力和改革的措施,一步一个脚印地向前迈进。要把践行“三严三实”体现到推动当前的改革发展上来;要把践行“三严三实”与抓好巡视整改工作相结合,落实到抓好主体责任、立规执纪、强化制度建设上来;要把践行“三严三实”落实到切实解决问题上来。

  吴清指出,要精心组织,确保“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顺利推进。要在深化学习上下功夫,在示范带头上下功夫,在从严从实上下功夫。

  吴清强调,要认真贯彻中央专题教育方案和市委实施方案,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对照“三严三实”要求,聚焦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切实把思想教育、党性分析、整改落实、立规执纪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努力建设一支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的好干部队伍,在上海继续当好全国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过程中作出虹口应有的贡献。(记者 曲姗姗)

    (来源:虹口报)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乔业琼、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