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施小琳:以扎实业绩体现成果 让党放心让群众满意

2015年07月09日14:42   来源:新普陀报

原标题:以扎实业绩体现成果 让党放心让群众满意

  ■深刻认识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部署,是从思想深处狠抓从严管干部的重大举措,是推进区域改革开放、创新发展的必然要求。

  ■深刻把握“三严三实”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严以修身是基础,首先要加强党性修养,根本要坚定理想信念,关键要严格党内生活锻炼;严以用权是关键,坚持权为民用、利为民谋,在法治轨道上用权,用制度的笼子管权;严以律己是底线,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守组织纪律、财经纪律、群众工作纪律;务实是核心,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

  ■把践行“三严三实”落实到推动区域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中去。把“严”的要求立起来,把“实”的标准树起来,提振全区干部队伍的精气神。

  ■严格标准要求,确保“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取得实效。要抓再学习、再提高,抓解决问题、立规执纪,抓领导带头、示范引领。

  根据中央、市委部署和安排,普陀区在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启动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作为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启动,5月14日,区委书记施小琳给全区党员领导干部带头上了一堂“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她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刘云山同志在中央“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刻领会韩正同志为全市党员领导干部上党课的要求,“严”字当头,“实”字为重,把践行“三严三实”体现到推动当前的改革发展上来,落实到立规执纪、强化制度建设上来,落到切实解决问题上来,以扎实的业绩体现专题教育成果,让党放心、让群众满意。

  区委副书记、区长程向民主持,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许伟国,区政协主席钱城乡,区委常委邰荀、王贤福、裴崎、朱永泉、洪流、王鹏和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负责同志等参加党课。

  施小琳说,要深刻认识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党要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就必须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部署,是从思想深处狠抓从严管干部的重大举措,是推进区域改革开放、创新发展的必然要求。

  施小琳要求,要深刻把握“三严三实”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三严三实”明确了党员领导干部的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为加强新形势下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提供了重要遵循。要自觉把“三严”和“三实”有机结合、把从严改造主观世界与实事求是改造客观世界有机统一。严以修身是基础。严以修身,首先要加强党性修养,将其作为终身课题,常修勤修,始终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严以修身,根本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权力观、利益观;严以修身,关键要严格党内生活锻炼,认真组织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一有力武器。严以用权是关键。要坚持权为民用、利为民谋,用人民赋予的权利造福人民;要在法治轨道上用权,牢记法律红线不可逾越、法律底线不可触碰;要用制度的笼子管权,扎紧制度的笼子,让领导干部习惯纪律制度的约束,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严以律己是底线。必须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以身作则,以上率下。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守组织纪律,严守财经纪律,严守群众工作纪律。务实是核心。谋事要实,就要始终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深入一线调研,掌握实际情况,把重实际、谋实事、出实招、求实效贯穿到各项工作中去;创业要实,就要真抓实干、敢于担当,关键是要解决“为官不为”的问题,决不允许坐失机遇、无所作为;做人要实,就要忠诚老实、襟怀坦白,对党忠诚老实、言行一致,如实向组织报告个人事项,对同志讲真话、实话,表里如一,坦荡做人。

  施小琳要求,要把践行“三严三实”落实到推动区域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中去。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就是要把“严”的要求立起来,把“实”的标准树起来,提振全区干部队伍的精气神,引导大家全身心投入到各项工作中。要围绕上海科创中心建设,加快提升区域科技创新能力;要对接自贸试验区建设,加快推进区域各项改革;要坚持高起点、高标准,聚焦推进桃浦地区转型发展;要着力夯实基础,全面贯彻落实市委“1+6”文件;要突出抓推进抓落实,确保“双过半”;要找准定位服务大局,科学谋划区域“十三五”发展思路。

  施小琳强调,要严格标准要求,确保“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取得实效。要抓再学习、再提高。突出重点,着重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性原则,明确干事创业的行为准则;注重常态长效,把专题教育融合到日常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中去;坚持分步深化,抓住阶段性专题,有针对性地加强学习教育。要抓解决问题、立规执纪。切实加大整改力度,坚持即知即改、严格责任落实,完善制度设计,强化刚性执行,体现从严从实要求。要抓领导带头、示范引领。各级党(工)委、党组要组织好专题教育,书记带头上党课,带头参加专题教育,带头践行“三严三实”。(记者 任莹莹)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乔业琼、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