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孙建平:推动静安站上新起点 实现新跨越

2015年07月09日14:38   

按照中央、市委统一部署,静安区在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启动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5月15日,区委书记孙建平在为全区党员领导干部讲“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时强调,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延展深化,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部署,是巩固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是更加有力地推进静安改革发展的重要契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提高认识、把握内涵,贯彻群众路线,践行“三严三实”,以专题教育实效推动静安站上新起点实现新跨越。

李葳萍、韩强、陆晓栋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和区委、区政府各部委办局党员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党课。

孙建平指出,静安已经到了不改革不创新就会使原有优势逐渐丧失的关口,如何有效应对日趋激烈的同质化竞争,适应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关键还在于干部队伍是否忠诚清廉、敢于担当,我们要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契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从“严”上要求,向“实”处着力,自觉践行“三严三实”,并把“三严三实”要求转化为改进作风、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为静安全面、持续深化改革,加快推进新一轮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政治保证。

“要深刻把握‘三严三实’的丰富内涵,以‘三严’祛歪风、以‘三实’聚正气。”孙建平指出,开展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关键是要紧扣“严”和“实”。一是要“严”字当头,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严以修身,核心是要提高党性修养;严以用权,核心是按规矩制度法律用权;严以律己,核心是要严守政治纪律和规矩。二是要落“实”为重,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谋事要实,核心是要实事求是;创业要实,核心是要真抓实干;做人要实,核心是要忠诚正派。

孙建平强调,要把握要求,用静安发展的实效体现“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成果。实效是检验成果的唯一标准,要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成果真正体现在解放思想、推动改革、促进工作上。

一是要通过“三严三实”教育,促进静安在“思想大解放”上更进一步。面对资源环境硬约束、人口结构老化思想活力不足、依赖以往发展路径三个突出瓶颈问题,要“破”思维定势、习惯做法,“立”对策方法、制度措施,以“自贸区外的试验区”来定位自身,按照“思想解放、扩大开放、管理放开、大胆试验”的思路,全力争取在上海全面深化改革中先行先试。

二是要通过“三严三实”教育,促进静安在全面深化改革任务上更进一步。深化行政审批改革,进一步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着力在推进行政执法体制改革上下功夫,启动国资国企改革,模范执行司法体制改革。

三是要通过“三严三实”教育,促进静安在服务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大局上更进一步。着力营造创新生态,使创新“个体”茁壮成长为创新市场的“主体”;着力凝聚创新人才,尊重人才成长规律,宽容失败,鼓励试错;着力打造创新平台,把静安建设成创新成果集散地和率先应用的最佳实践区。

四是要通过“三严三实”教育,促进静安在创新社会治理加强基层建设上更进一步。要联系静安实际,注重复制和推广成功的工作模式和经验,用较低成本取得较好效果;要进一步加强社区团队建设,通过组织化的方式,构建基层“熟人社会”;要积极探索加强社会组织规范管理,更好发挥社会组织作用。

五是要通过“三严三实”教育,促进静安在城市更新上更进一步。当前要突出重点,精心推进历史风貌保护,调整提升重点区域功能,丰富城区文化内涵与品质,持续抓好旧区改造。

孙建平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突出领导干部带头示范,抓好学习教育,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制度建设,确保“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顺利推进。

(来源:静安时报)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乔业琼、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