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王为人:践行“三严三实”要体现到推动当前的改革发展上来 在见实绩出实效上下功夫

2015年07月09日14:30   

■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部署,是从思想深处狠抓从严管干部的重大举措,是推进长宁改革开放和创新发展的重要动力。

■“三严”的核心是严字当头,与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一脉相承,全面从严治党是办好中国一切事情的前提。

■“三实”的本质是实字为重,充分体现了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三严三实”最终要落在行动中、体现在实践结果上。

■通过“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要着力解决“为官不为”的问题、庸懒散拖不作为的问题、推诿扯皮不负责的问题。

■领导干部要带好头,对党忠诚、对人民负责,要形成尊敬老实人、用老实人的氛围,不能让老实人吃亏。

5月14日,按照中央和市委统一部署,上海市长宁区在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启动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根据要求,区委书记王为人带头为全区党员领导干部上党课。王为人在上党课时强调,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部署,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延展深化,是持续深入推进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抓手。我们要认真学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领会刘云山同志和韩正同志讲话要求,自觉提高对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重大意义的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市委的部署上来,努力克服松口气、歇歇脚的思想,克服厌战、懈怠的情绪,克服消极应付的心理,以饱满的热情和有力的举措抓好专题教育和各项工作。

区委副书记、区长谢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朱言文,区政协主席陈建兴出席,区委副书记李昕主持,区四套班子领导和全区各委办局、街镇、区属企事业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党课。

王为人指出,长宁正处在创新驱动发展、经济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如何贯彻“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如何服务于上海当好全国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的大局?如何为上海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作出贡献?如何以主动进取的精神对接复制和服务上海自贸区改革创新?如何持续推进、深入落实市委“1+6”文件精神?如何科学谋划长宁“十三五”发展?这些都是重大而紧迫的任务。如果没有从严的要求和务实的作风,很难交出满意答卷。我们要以这次专题教育为契机,大力弘扬严的精神、实的作风,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把“三严三实”要求转化为改进作风、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为上海和长宁的改革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政治保证。

王为人指出,开展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关键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严三实”的论述内涵,紧扣“严”和“实”两个字,把“严”的思想要求全面立起来,把“实”的行为准则真正落下去。践行“三严三实”要体现到推动当前的改革发展上:落实到立规执纪、强化制度建设上;落到切实解决问题上。全区上下要全力抓好经济发展,主动服务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主动对接和服务自贸区改革创新,有序推进各项改革任务。要把问题意识、问题导向贯穿专题教育全过程,紧紧盯住“不严不实”的问题和具体表现,认真分析原因,找准症结根源,使专题教育过程成为校正“不严不实”问题的过程。同时,要在见实绩出实效上下功夫,真正做到在深化“四风”整治、巩固和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上见实效,在守纪律讲规矩、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上见实效,在真抓实干、推动改革发展稳定上见实效。

针对如何开展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王为人提出了要讲好专题党课、组织好专题学习、召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和抓好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的要求。一方面,要按照中央和市委的要求,精心组织,确保“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顺利推进;另一方面,要把开展专题教育与正在推进的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王为人希望全区上下统筹安排好时间和精力,紧密结合长宁正在做的事情、当前的重点工作和任务来开展,以学习教育促工作,努力做到重实际、出实招、求实效、看实绩。(记者 陈容超 通讯员 袁思悠)

(来源:长宁时报)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乔业琼、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