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翁祖亮为上海市黄浦区处以上领导干部讲“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

2015年07月09日14:24   

5月14日上午,黄浦区委书记翁祖亮以“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发挥领导干部表率示范作用”为主题,给全区处以上领导干部讲“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并对全区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区四套班子领导,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区巡视员、副巡视员,区人武部部长出席。

翁祖亮说,在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教育,自觉做到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是党中央根据我党面临的形势任务,作出的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部署,是习近平总书记对领导干部提出的重要要求,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延展深化,是持续推进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抓手。

翁祖亮指出,要统一思想,正确认识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进一步夯实作风建设的需要,是落实“四个标杆”要求、推动黄浦实现新发展的需要,是立足黄浦干部队伍现状、落实从严管理从严要求的需要。开展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关键要深刻把握“三严三实”的丰富内涵。首先,做人要坦荡,堂堂正正做老实人。要提高党性修养,多找找在理想信念上的差距。当前,要突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严三实”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其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践行“三严三实”的表率;要以先进榜样为引领,多找找在人生追求上的差距,进一步明确努力方向,真正把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落实到自己的人生追求和具体行动之中;要加强党内生活锻炼,多找找在工作实践中的差距。要通过主动自我批评和善意相互批评,抓早、抓小,及时发现思想上的问题,努力改进工作中的差距和不足。其次,做官要敬畏,清清白白做干净官。要处理好“三对关系”,处理好权力与责任的关系、处理好不任性与不懈怠的关系、处理好自律与他律的关系。再次,做事要实干,踏踏实实做实在事。要做到“三个有”,有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的情怀,有永不懈怠、永不言败的韧劲,有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斗志。

翁祖亮指出,要准确把握“三严三实”实践要求,自觉做到身体力行。要把践行“三严三实”体现到披坚执锐、推动发展上来,为推动改革提供强有力的支撑;要把践行“三严三实”体现到强化制度执行、严格立规执纪上来,推动作风建设取得实效;要把践行“三严三实”体现到边学边查边改、解决实际问题上来,通过边学边改、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上下结合、联动整改,形成一批制度成果和实践成果。

翁祖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专题教育取得实效。要强化领导责任,主要领导带头推,切实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统一思想、深化认识;要强化督促检查,分类指导从严推,提高专题教育质量,确保取得成效;要强化宣传引导,营造氛围广泛推,促进全区专题教育深入开展。

翁祖亮最后强调,要坚决贯彻中央和市委统一部署,坚持从严从紧从实要求,扎实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真正把思想、工作、作风严起来、实起来,为广大党员群众带出好的精气神,为打造“四个标杆”,建设经典黄浦、精品城区,建设世界最具影响力的国际大都市中心城区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有力的作风保障。

(来源:黄浦报)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乔业琼、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