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江苏宿迁市“拉链式”轮训1465名村(社区)党组织书记

2015年07月09日08:1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自4月开始,江苏省宿迁市围绕打造一支“升级版”的村(社区)带头人队伍,组织全市1465名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开展集中培训,着力提高“领头雁”带领致富、服务群众、依法办事的能力和水平。

在培训方式上,突出市县联动。分批组织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走进市、县(区)委党校,进行3至5天的集中培训。市委常委、组织部长亲自审定培训方案,县(区)委书记带头开讲第一课。

在培训内容上,突出务实管用。以“适应新常态、推动新发展”为重点,紧扣中央和省市委要求,既有党建实务、集体经济增收、信访化解、民政救助等基础性内容,又开设“三严三实”、法制教育、廉政警示教育等专题内容,有效增强课程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在培训效果上,突出真学真懂。按照“接地气、听得懂”的原则,安排师资力量为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授课,在培训过程中穿插组织外出现场观摩、实地教学。同时,充分利用晚上时间,开设“书记论坛”,邀请优秀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走进讲堂、走上台前、现身说法,组织学员学习研讨、交流经验、分享感悟,确保学习效果不打折扣。

(宿迁市委组织部供稿——张贤永、尹和尉)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巍、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