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陕西商南县委书记刘春茂:践行“三严三实”恪守“清正为民”

刘春茂

2015年07月08日10:50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践行“三严三实”恪守“清正为民”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严三实”的重要论述,深刻阐明了党员干部的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为加强党员干部党性修养、深入推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提供了重要遵循。在具体实践中,党员领导干部必须恪守“清正为民”,做到“忠诚、为民、担当、干净”,修身树标杆,实干做奉献,时时处处走在时代前列,引领社会风尚。

牢记“忠诚”,带头做到严以修身、老实做人,做忠诚的表率。一是忠诚于信仰,面对当前多元思想相互激荡、物质诱惑席卷而来的严峻考验,必须把坚守理想信念作为终生必修课,进一步增强道路自信、制度自信、理论自信,增强抵御“四个危险”、经受“四个考验”的能力,始终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二是忠诚于组织,在思想上与党和组织同心,行动上与党和组织同步,牢记“五个必须”的要求,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始终保持政治上的高度清醒和自觉,始终向中央基准看齐,始终与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三是忠诚于同志,要真诚待人,说真话、实话,讲求信用、言行一致、表里如一,做到台上台下一个样、人前人后一个样、对上对下一个样。四是忠诚于家人,要培养良好的生活作风和健康的生活情趣,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模范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争当社会主义道德风尚的引领者。

牢记“为民”,带头做到严以用权、执政为民,做到为民用权、为民谋利。一是思想上尊重群众,摆正与群众的位置,牢记公仆身份,尊重群众的首创精神,围绕“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指数”目标,做到依法用权、秉公用权、规范用权,更好的服务发展、服务人民。二是情感上贴近群众,坚持经常深入群众、融入群众,从群众愿望和需求出发,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与群众心贴心,增进与人民群众的真挚感情。三是工作中为了群众,把群众拥护不拥护、满意不满意作为工作取舍的标准,做到“心中装着全体人民”,常谋利民之事,引领和带动全县干部转作风、变职能、强服务,全面提升服务群众水平。

牢记“担当”,带头做到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带头勇于担当、勤于实干。一是创新思路谋大事,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全力抢抓发展新机遇,主动调整思路,围绕做大总量、提升质量“两大要务”,努力在加速经济转型上提质增效。二是直面问题解难事,敢于到困难多、矛盾复杂的地方去,勇于接受急难险重任务,在关键时刻走在前列、顶得上去,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群众的主心骨,带领群众克服困难、渡过难关。三是扑下身子干实事,把更大的精力放在抓落实上,大力弘扬领导苦抓、干部苦帮、群众苦干的“三苦”精神,咬紧目标不放松、落实责任到人头,真正形成低调务实、苦干实干、争先恐后的良好氛围。

牢记“干净”,带头做到严以自律、清正廉洁,争做为民、务实、清廉的表率。一是遵纪守法不越线,带头学政策、学法律、学纪律,心中高悬法纪明镜,手中紧握法纪戒尺,切实做到法纪红线不可触碰、法纪底线不可逾越,争做遵法守纪的模范。二是发扬民主不独权,坚持民主集中制,严格执行末位表态、重大事项集体决策、民主生活会等制度,主动接受各方监督,敞开胸怀,坦荡做事。注重发挥班子成员作用,充分凝聚集体智慧,放心放手让每一位班子成员自主履行职责、形成人人尽责、个个出力、百舸争流的良好局面。三是从严律己不谋私,慎微、慎初、慎行,自重、自省、自警,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堂堂正正为官,引导全县广大党员干部“以阳光心态面对人生、以辛勤劳动创造事业、以感恩情怀融入社会”,为商南发展注入稳中求进的动力,激发“加速起跳”的活力,汇集干事创业的合力,凝聚加快发展的强大正能量。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翼、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