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群众得实惠是我最大的欣慰”——记四川省优秀共产党员李强

刘传福

2015年07月02日14:1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泸州市龙马潭区特兴镇罗沙村曾是典型的“后进村”,集体无收入,党组织战斗力不强,群众意见很大,是众所周知的烂摊子。2013年11月,镇党委一致推荐,下派镇党委委员、村镇建设服务中心主任李强到罗沙村担任党支部书记。

上任后,李强多方奔走,争取到77万元的硬化道路项目资金,一条3公里的公路不到3个月就修建完成;沿线8个村民小组的天然气和自来水同步开通,解决了1500余人的出行难、用水难、用气难问题。

后来,李强又争取资金7万余元升级改造村级活动阵地,修缮了农家书屋、党员活动中心、村级便民中心;动员全村群众参与新农村建设,完成了140户村民房屋风貌改造;建成60余个垃圾处理临时收集点、17间垃圾分类处理房、4个垃圾库。2014年,罗沙村甩掉了“后进党支部”的帽子,被镇党委表彰为“先进党组织”,跻身“省级卫生村”。

罗沙村区域内的“黑油沙地”养分丰富,适宜种植水稻,特别适宜“罗沙贡米”的生长。李强积极争取到“现代农业生产发展”项目资金1000万元,成功申报“罗沙贡米种植基地”项目;引进泸州金土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大力推广“罗沙贡米”水稻种植,打造“罗沙贡米”品牌,推广“公司+农户+协会”发展模式,新发展2000亩良田种植“罗沙贡米”。2014年,罗沙村农民人均纯收入1.2万余元,人均增收2000余元。

李强经常上山下乡、走村串户,参与的项目达到40多个,他为群众争取的利益举不胜举。同时,在镇上工作的十余年,李强帮助过的家庭已有200多户,他个人捐赠的款物达到3万多元。“能为群众争取更多的利益、多做一点实事,得到群众的认可,就是我最大的欣慰。”李强说。 

《四川党的建设》(农村版)杂志授权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发布,请勿转载

>>>点击进入“全国党建期刊博览”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王金雪、秦华)
相关专题
· 期刊选粹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