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为人为官一定要保持平常心”——记四川省优秀共产党员鲁绒研朱

马 楠

2015年07月02日14:1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东朗乡位于凉山州木里县西北部,海拔2810米,距县城271公里,是木里县最边远的乡镇。由于交通落后、信息闭塞,很多人从一开始参加工作就盼望着早日离开这个地方,但是作为土生土长的东朗人,东朗乡党委书记鲁绒研朱前前后后在这里的牧场、乡政府工作了30年,始终保持着对这片土地的热爱。

“越是接触不到新鲜知识就越是要加强学习,不然要被社会淘汰的。”读书阅报看新闻,是鲁绒研朱每天的必修课,这也成为他在边远封闭地区得以不断成长的关键。在他的带领下,东朗乡干部虽然生活艰苦、工作繁忙,却依然保持着良好的学习习惯,并且成为藏区维稳一线干部人才的重要来源。

在鲁绒研朱的《民情日记》里有这样一段话:“一切为了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就是要首先摆正心态,心为民所想,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为了帮助村民修通致富路,鲁绒研朱在东朗乡亚英村蹲点,用“红旗渠”的精神鼓励群众:“与其苦熬,不如苦干,只要横下一条心,一年修一段,总有一天能把路修通。”没有资金,他就带领党员、干部自己测量路线,带头集资,和全村100多个村民奋战在工地,一两个月不回家。连续苦战了3个冬春,终于修通了46.5公里的通村公路,彻底改变了祖祖辈辈肩挑背磨的历史,解决了村民的出行难。

在他的带领下,解决了全乡三个村的安全饮水工程;新建了绒佐桥、亚英桥、向阳桥等20多座村组便民桥;争取资金400多万元顺利完成新村建设446户;使全乡群众每家每户都安装上了太阳能、改建了卫生间,改变了农村生活卫生环境……

在同事眼中,他是一位充满活力、思路开阔、办事果断、敢想敢干的领导;在群众眼里,他是一位经常深入基层、真心实意替老百姓着想的干部。鲁绒研朱是一个非常坦诚和朴实的人,他说,在这么多年的基层工作和学习经历中,领悟到了一个深刻的道理:为人为官一定要保持忠心、诚心、爱心、平常心,才能脚踏实地、全心全意为民办事。

《四川党的建设》(农村版)杂志授权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发布,请勿转载

>>>点击进入“全国党建期刊博览”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王金雪、秦华)
相关专题
· 期刊选粹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