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北京朝阳区评出500支党员服务队

2015年06月30日13:49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朝阳评出500支党员服务队

酒仙桥街道的“小红帽”志愿责任岗、朝外街道的“橙房子”公益服务、三里屯街道的“午间时刻”文体活动……在朝阳区,像这样的优秀服务队已经超过500支。近日,朝阳区对优秀基层服务队伍和优秀党员志愿者提供600万元资金支持。

今年以来,朝阳区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中开展了“十百千万”创建活动,即到2016年6月底前,共培养十大优秀基层服务品牌、百项优秀服务项目、千支优秀服务队伍和万名优秀党员志愿者。民生服务、小区管理、节能环保、思想文化领域都涌现出不少人人点赞的志愿项目。

在六里屯街道,一个支部组成一支特色服务队,每个楼门都是一个温馨“客厅”;在潘家园街道,环境绿化队、治安巡逻队、停车管理队把12个老旧小区维护得干净清爽;在劲松街道,党员在汛期和冬季取暖期挨家挨户排查安全隐患,宣传防汛和防煤气中毒知识。这些党员组织架起了一道道党群“连心桥”。

朝阳区社会办相关负责人表示,越来越多的普通百姓也参与到了社会服务管理中。在党组织和党员的带动下,朝阳区一共有33万名志愿者和1600个社会组织参与志愿服务。在社区里、在商务楼宇中,都活跃着志愿者的身影。(记者 朱松梅 通讯员 李树)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