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青海玉树:以“一线工作法”践行“三严三实”

2015年06月29日15:22   来源:青海日报

原标题:玉树:以“一线工作法”践行“三严三实”

“三严三实”是一面镜子,是一把标尺,更是一盏照亮党员干部为官从政、稳健前行的指路明灯。

自全省“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学习活动开展以来,玉树藏族自治州各族党员干部把“一线工作法”作为践行“三严三实”主战场,以“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为标杆检验全州各级领导干部的战斗力和广大共产党员的先进性,见证了他们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感情、对事业的责任。

干部在一线担当,以“严”立身

玉树州400多名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领会精神实质上下功夫,在骆惠宁书记党课报告“严、实、忠、廉、担”的深刻内涵入脑入心上下功夫,使“心中有党不忘恩,心中有民不忘本,心中有责不懈怠,心中有戒不妄为”,不断成为引领玉树感恩奋进的动力源泉,成为践行群众路线、强化作风建设、深化改革发展的动力。

“白加黑、五加二,日日夜夜扎实沉在基层,密切联系群众‘一线工作法’,就是把‘三严三实’的要求落到实处,坚定理想信念,在强化宗旨意识上严于用权,在加强道德修养上严于律己,在理论联系实际上谋事要实,在突出真抓实干上创业要实,用权不谋一己私利,踏踏实实干事、干干净净做人,让组织放心,与群众贴心。”玉树州委书记文国栋在开展“三严三实”专题党课中讲到。

干部要以“严”立身,坚持民生优先,做好教育卫生和民生领域的工作,坚持用生态文明理念引领经济社会发展,在全社会牢固树立生态保护优先的理念,倡导绿色干净文明的生活方式,实施好三江源二期工程,积极探索生态保护的玉树路径,打造生态文明建设的玉树模式。

党旗在一线飘扬,以“实”立信

真学真懂,才能内化于心;真信真用,方能外见于形。三江源头,每个领导干部抓住修身做人的根本,明确干事创业的准则,划定为官用权的红线,认真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一次灵魂的洗礼、思想的升华,一场作风的比拼、党性的“大考”已经风生水起。

玉树市以“三严三实”的精神要求为总则,查摆玉树市党员领导干部在“不严不实”方面需要解决的问题,把专题教育与全面实施依法治市、推进生态文明、强化城市管理、培育产业发展、维护社会稳定结合起来,实现专题教育与经济社会发展“两不误、两促进”。

囊谦县以“三严三实”的明确主题为标杆,从推进城镇化、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推进“三农”事业发展、推进绿色家园建设、推进社会事业发展和强化监督检查六个方面全面推进全县经济社会加快发展、跨越发展。

治多县以“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契机,再一次对作风之弊、行为之垢进行一次大排查、大检修、大扫除,心存敬畏、手握戒尺、防止出现“虎头蛇尾”现象。

称多县以“三严三实”的深刻内涵为导向,让成效体现在发展提速增效上,体现在民生保障改善措施上,体现在社会和谐稳定上。

作风在一线闪光,“严”“实”固本

时值盛夏,雪域高原略带凉意,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学习热潮涌动,所迸发出的股股暖流,浸润着这片高原大地上的每一个角落。

《关于在全州县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全州“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讲党课方案》、《玉树州“坚定理想信念、坚定政治立场”专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玉树州州县(市)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方案(草案)》一系列方案的出台到落实,“三严三实”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已经深入人心。

在走访中,藏族群众大部分不会讲汉语,但从他们脸上流露着喜悦,对领导干部竖起的大拇指中,那是对领导干部为官作为满意,对党员干部忠诚于党、服务于民的认可。

踏石留印,抓铁有痕。自觉践行“三严三实”持之以恒转变作风,高质量、严标准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已经在党员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以党课报告为标杆,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干部, 扎实有力地抓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学习,确保这项工作善始善终、善做善成。(记者/洪玉杰 张多钧)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