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以讲促学 以知促行

湖南数千党员干部走上“三严三实”专题党课讲台

2015年06月26日16:25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以讲促学 以知促行——湖南数千党员干部走上“三严三实”专题党课讲台

湖南5月初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以来,省内各级党委(党组)高度重视,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精神。数千名党员干部走上讲台,以讲促学、以知促行,高质量讲好专题党课。

湖南省委明确要求,要把讲党课的过程作为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激发自觉的过程,为经常化上好党课探索新路。为防止简单应付、确保党课质量,湖南各地各单位普遍采取调阅和抽查相结合的方法,对专题党课讲稿进行指导把关。其中,湖南省委组织部对14个市州委书记的党课讲稿全部进行了审阅,对48名省直单位、27名县市区党委(党组)书记的党课讲稿进行了抽查。

围绕“三严三实”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不严不实”的具体表现和严重危害、“三严三实”的实践要求,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5月8日以一堂生动的党课开启湖南“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此后,湖南14个市州、122个县市区和172个省直单位全部以书记讲党课启动专题教育。一些党员干部人数较少或分布面广的单位创新方式,采取座谈式党课、“微党课”、网络直播等形式,直接把党课讲到了基层一线。

目前,湖南各市州和县市区书记的党课视频在红网、红星视频网、各地党务政务网站进行展播。仅在红星视频网,最热门的党课视频点击量已近2万。记者观看多地书记党课视频发现,这些党课紧密联系实际,强化问题导向,让党员干部既有当头棒喝的警醒,又有立行立改的自觉和动力。

在各级党委(党组)书记的带领下,各级班子成员也结合分工积极参与讲党课。截至6月10日,湖南共有126名市州委常委、968名县市区委常委、市州305名其他市级领导、县市区2263名其他县级领导、省直单位1096名党委(党组)班子成员讲了党课。 (新华网长沙6月26日电 记者谭畅)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