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湖南省汝城县:万名党员干部田间地头竞风流

2015年06月24日13:5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6月19日——6月23日,为满足广大移民群众对农业实用技术的需求,进一步提高移民群众的劳动技能,湖南省汝城县移民局、农业局组织多支党员农技人员小分队分别到卢阳镇、马桥镇、濠头乡等乡村田间地头开展移民农业实用技术培训,全县共有2300多名移民参加此次培训。这些党员农业技术人员结合我县山地气候和农民种植习惯,就水稻和油茶的高产栽培技术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现场发放了《水稻、油茶、生姜、板栗、柑橘栽培技术》等资料宣传资料,解答群众疑问,为促进全县移民自主生产能力的再提高提供了技术支持,为促进移民发展种植产业增产增收打好了基础,获得了参训移民的普遍赞扬与好评,充分展现汝城党员干部深入田间地头竞风流的风采。今年以来,汝城县党员干部积极践行“三严三实”,15000多名党员干部到田间地头报到,拜群众为师,为群众分忧,帮群众解难。目前,全县15033名党员干部沉入基层送温暖惠及26866人,送政策惠及36720人;征集各类意见建议6179条;当场解决各类问题1267个。

沉下身子,“身入”群众。该县县委常委带头到农村中去、到群众中去,迈开双脚进村组入农户,放下架子沉到底,淡化“官念”,去掉“官气”,“身入”山区,带着“为民”的思想深入到田间地头,确保问题发现在一线、思路完善在一线,效果体现在一线,真正解决基层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县委书记方南玲走遍了全县19个乡镇,每到一个地方都会到1-2群众家中坐一坐、聊一聊,面对面听群众的“掏心话”。马桥镇党员干部坚持夜访制度,利用晚上时间深入农户家中,听民声、访民情。

怀揣真情,“心入”群众。党员干部坚持“面对面”、“背靠背”倾听群众呼声,理解群众诉求,感受群众疾苦,从一言一行、细枝末节中拉近与群众的距离,主动了解群众的冷暖,换位思考群众的处境,帮助解决急、难、烦的“百姓事”,更好地寻求改进作风的方法,以实际行动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农业局6位高级农艺师带着3000多份资料走进田间地头、温室大棚,让更多农民关于种子、果树、蔬菜、棉花、小麦、化肥、防治病虫害等多方面的疑问得到了解答。井坡乡组织党员干部深入村组农户全面清查清理“关系保”、“人情保”、“搭车保”以及其他不符合规定的低保对象,做好清理“退保”户的政策解释,按程序停发、减发低保金,确保低保真正落实到需要低保的农户。汝城县疾控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和科级干部一行11人来到马桥镇盘溪村和长春村,发挥专业技术优势,为当地群众带去了人感染禽流感防控知识等健康教育宣传资料,为马桥镇养老院在院老人免费接种流感疫苗,并给2个村的困难群众送去2000元的慰问金。

敞开大门,“迎入”群众。全县党员干部坚持问政于民、问计于民、问需于民,以“会提意见是水平,能听意见是胸怀”的态度,接受群众的监督和批评,向他们学习金点子、请教好方法、寻求新路子,把倾听群众意见的过程变为找准问题、促进整改、接受监督、有效落实的过程。县人口计生委调研组深入土桥镇计生办、服务所和村组,听取村干部和群众代表对人口计生领导干部在贯彻党的群众路线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对大家所关注的在生产、生活方面以及计划生育方面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逐一解答,现场解决实际问题5个。文明镇在听取群众意见后,创新开展“农业技术服务年活动”,即镇政府机关每月对干部职工开展一次农业技术专项授课,每名干部职工至少掌握2项以上农村实用技术。同时,加大对村主干及农村科技示范户培训力度,每季度对村主干及科技示范户培训1次。截至6月底,该镇共培养科技示范户151人,先后对村主干、科技示范户开展授课2次542人次,有效促进了全镇水果等农业产业发展。

(湖南省汝城县党建云平台供稿 连广财)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巍、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