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全面启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2015年06月23日10:18   来源: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网站

原标题: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全面启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党组研究决定,在集团公司党组成员以及总部部门、专业公司、事业部和企事业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5月25日,集团公司召开“三严三实”专题党课暨专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标志集团公司“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全面启动。

  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唐登杰讲“三严三实”专题党课,和大家一起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严三实”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决策部署,对集团公司开展专题教育进行深入动员,系统部署。

  集团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徐留平主持会议。集团公司党组同志、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级同志,总部各部门副调研员及以上同志,各成员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主分会场会议。中组部干部五局、国资委党建局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在阐述“三严三实”丰富内涵时,唐登杰指出,习总书记提出的“三严三实”,以严字当头,充分体现了我们党的鲜明特质;以实字托底,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实事求是的思想品格;以解决问题为着力点,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增强“四自”能力的政治清醒。唐登杰强调,要深刻理解“三严三实”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做到严以修身,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树立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蓬勃朝气、昂扬锐气、浩然正气。严以用权,坚持用权为民,按规则、按制度秉公行使权力,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权、不以权谋私。严以律己,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慎独慎微、勤于自省,遵守党纪国法,讲究政治规矩,遵循行为准则,做到廉洁从业。谋事要实,从实际出发谋划事业和工作,使方案决策、措施行动符合客观规律、符合科学精神、符合企业发展实际,不好高骛远,不脱离实际。创业要实,脚踏实地、真抓实干,敢于担当责任,勇于直面矛盾,善于解决问题,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做人要实,对党、对组织、对人民、对同志忠诚老实,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襟怀坦白,公道正派。

  唐登杰认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的生动实践,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延展深化,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举措,是实现中国梦的必然要求,体现了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新一届领导集体对形势任务的准确把握,体现了锲而不舍推进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和鲜明态度,体现了对党和人民事业高度负责的政治担当,对从根本上解决“四风”问题,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唐登杰指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主要目的是解决干部身上“不严不实”的问题。唐登杰从多个维度指出了集团公司干部队伍中存在的“不严不实”典型问题,剖析了问题产生的根源,要求各级领导干部充分认识到违反“三严三实”的严重性和抓紧整改提高的紧迫性,带头把自己摆进去,以上率下,联系企业和自身实际,突出政治性、注重传承性、增强针对性、发挥示范性,认真查摆问题,制定整改措施,抓好整改落实,见到实际成效。

  唐登杰强调,当前,集团公司正处在加快发展的关键时期,迫切需要一支政治立场坚定、业务精湛、作风过硬,在关键时刻、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破解改革发展难题、应对复杂局面上敢于担当、能干成事的干部队伍。各级领导干部要通过积极参与专题教育,提振精气神、锤炼好作风、展现新作为,努力成为“三严三实”的好干部,成为推动集团公司卓越发展的重要骨干力量。各单位要把专题教育作为加强两级领导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重要抓手,按照“三严三实”要求打造政治上靠得住的干部队伍,打造敢担当的干部队伍,打造踏实肯干的干部队伍,打造讲奉献的干部队伍,打造严自律的干部队伍。

  唐登杰要求把专题教育与各级领导干部履职尽责紧密结合,与做好当前改革发展稳定工作紧密结合,与谋划好“十三五”规划紧密结合,与做好巡视工作紧密结合,与完成全年生产经营任务紧密结合,分配好时间和精力,同布置、同落实、同检查,真正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唐登杰最后强调指出,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三严三实”是党员领导干部永远的必修课,我们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扎扎实实把专题教育组织好、开展好,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凝聚起全行业广大干部职工的智慧和力量,为建设世界一流的军民结合型企业集团提供坚强的思想、政治和组织保障。

  徐留平在主持会议时指出,《集团公司“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方案》已经集团公司党组审定印发,从2015年5月份开始在集团公司两级领导干部中同步进行。党组书记唐登杰同志讲的专题党课,充分体现了贯彻落实中央精神的政治自觉,充分体现了推动集团公司新一轮发展的责任担当,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针对性,对于集团公司上下全面准确把握“三严三实”的深刻内涵、持续深入加强两级领导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具有重要指导作用。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深入落实。徐留平说,集团公司专题教育动员部署会的召开,标志着集团公司“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全面启动。各单位要迅速按照专题教育方案的要求,紧密结合自身实际,精心组织,扎实推进。要强化组织领导,各级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讲好专题党课,亲自组织和推进学习研讨、专题民主生活会和整改落实、立规执纪,确保中央和集团公司的部署要求落地见效;突出两手抓两促进,把专题教育激发出的精气神转化为攻坚克难、苦干实干的优良作风,为深入打好三大攻坚战,全力推动集团公司改革发展再上新台阶,努力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军民结合型企业集团提供坚强保证。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秦华、赵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