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西藏山南下发“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方案

马静

2015年06月22日13:58   来源:西藏日报

原标题:聚焦问题查 对照问题改

  近日,山南地委下发《关于在全地区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工作方案》,对在全地区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作出具体安排。

  《方案》要求,要坚持把“三严三实”贯穿到专题教育的全过程,坚持从严从实,强化问题导向,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思想和实际工作摆进去,聚焦问题查、对照问题改。坚持领导带头讲党课、带头学习研讨、带头分析党性、带头查摆问题、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带头整改落实、带头执行制度、带头廉洁自律,形成上行下效、上率下行的良好局面。坚持把专题教育与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年度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结合起来,推动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的常态化,成为加强干部队伍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的新常态。

  《方案》还要求,每名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要紧密结合驻村、驻寺、联系点,结合开展“进村入户结对认亲交朋友”、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服务和“法律进万家”活动,深入开展基层调研走访活动,找准“不严不实”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刻分析思想根源,研究制定整改任务书、时间表,一项一项抓好整改落实,确保真正取得实效。同时,要把开展专题教育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区党委八届六次全委会等一系列重要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巩固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创先争优强基惠民活动、“法律进万家”宣讲活动结合起来,做到专题教育与日常工作有机融合、相互促进,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记者 马静)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玉、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