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扎实有序 有的放矢

天津武清区三个重点推进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2015年06月22日12:36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扎实有序 有的放矢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启动以来,武清区坚持“三个突出”,有效保障了全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扎实有序推进,务求实效。

一是在落实责任上,突出“实”字。明确党委(党组)的主体责任和主要负责同志第一责任人责任。区委书记率先垂范带头讲党课,启动全区专题教育,区委常委会成员以上率下,率先讲党课、读原著、学原文。区级党员领导干部分别深入联系点,与党员干部同学习、同交流、同提高。处级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认真组织本单位专题教育,通过层层压实,形成了党委主要领导同志带头,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二是在组织实施上,突出“细”字。制定了《武清区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安排》,将专题教育细化为12项内容21项工作要求,操作中各环节都制定细化方案,明确工作内容、完成时限、具体形式和责任单位,做到目标明确、有的放矢。处级单位根据区委统一安排,研究制定本单位、本部门具体实施方案,成立协调机构、建立沟通机制,按照任务分工抓好细化落实。

三是在工作要求上,突出“严”字。实行痕迹化管理,要求处级单位建立工作档案,确保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据可查。处级党员领导干部讲党课全程录音,有条件的同步录像。学习研讨有自学笔记和集中学习记录。建立信息报送制度,各单位对学习内容、参加人数、专题研讨效果、存在问题等情况定期报告,及时把握进展情况。武清区还通过区内“两台一报”等媒体广泛宣传各单位经验做法,大力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陈忠权)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玉、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