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江苏如皋:“八个一”实化“党性提升年”主题教育

2015年06月19日14:38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中,江苏省如皋市以 “八个一”活动为抓手,在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中组织开展“党性提升年”主题教育活动,不断提升党员队伍整体素质,切实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

一是追寻一次革命足迹。组织广大党员参观市烈士陵园、红十四军纪念馆、吴庄烈士陵园等各类烈士纪念设施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广泛开展“缅怀革命先烈,追寻革命足迹”活动,重温革命先烈艰苦卓绝、可歌可泣的革命历史。

二是观看一场红色电影。开展“红色电影观看月”活动,组织广大党员通过观看红色电影,重温历史,广泛接受一次“红色”教育。要求各基层党组织结合观影活动,通过撰写观影体会、座谈研讨等形式,进一步增强观影活动效果。

三是重温一次入党誓词。以纪念建党94周年为契机,组织广大党员开展一次“重温入党誓词”活动。通过入党宣誓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回顾自己的成长历程和入党以来的追求与表现,教育党员时刻牢记入党宣誓,自觉遵守党的章程,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四是上好一堂专题党课。开展“送党课到基层”活动,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围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精心准备,为党员上好一堂党课。通过专题辅导、微型党课、讨论研讨等方式,进一步提升广大党员的思想认识,树立勇于担当的责任意识,确保授课者有提高、听课者有收获。

五是精读一本红色书籍。开展“红色书籍阅读月”活动,倡导广大党员至少阅读一本以上红色经典书籍,了解党的发展历程,传承红色英雄的奋斗精神,通过撰写读书心得、开展“读后感”交流等形式,进一步坚定共产主义信仰,用学习理论引领工作实践,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以致用。

六是学唱一首革命歌曲。开展“学唱革命歌曲月”活动,各基层党组织以歌颂中国共产党、歌颂祖国、歌颂人民和歌颂改革开放为主题,采取独唱、齐唱、合唱等多种形式,通过歌声展示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咏颂我党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中取得的丰功伟绩,充分展现全市广大党员的精神风貌。

七是研学一遍党章党纪。开展“党章党纪学习月”活动,各基层党组织通过党员自学、支部书记领学等多种形式,组织广大党员集中学习研讨党章党纪,不断强化党员意识和党性观念,增强遵守、贯彻和维护党章党纪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真正形成学党章党纪、知党章党纪、用党章党纪的良好氛围。

八是开展一次思想交锋。在认真做好上半年党组织和党员“双评”工作的基础上,年底召开一次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广大党员认真进行党性分析和自我剖析,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持续聚焦“四风”问题揭短亮丑,展开思想交锋,使广大党员思想受到洗礼、党性得到提升,经历一次深刻而难忘的党性锤炼。

(江苏省如皋市党建云平台供稿——刘正林 马薛松)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巍、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