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江苏连云港市连云区“挂用结合”让挂职干部挂有所为

2015年06月18日10:19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江苏省连云港市连云区在推进“上挂下派”千人行动计划中,结合发展需要和干部培养需求,注重严格管理、挂用结合,推动挂职干部快速成长。

突出“三个围绕”,实现干部挂职多样化。围绕培养后备干部,综合考虑专业、经历等因素,每年选派一些有发展潜力和培养前途的后备干部到上级机关进行上挂锻炼,培养干部专业能力和业务素养;围绕拓宽干部思路,每年选派一批优秀干部到苏南经济发达地区、市级重点发展板块等进行外挂锻炼,学习先进的管理经验、完善的发展思路;围绕提升干部能力,每年选派一批区直机关干部到重点工程一线、信访维稳一线进行挂职,选派一批招商专长的干部到园区进行挂职,选派一批年轻干部担任街道信访办副主任,村(社区)党组织副书记、副主任,进行下挂锻炼,磨练干部意志、提升干部能力。

强化“三个沟通”,加强挂职干部日常管理。通过电话、走访等形式,与接受单位加强沟通,及时了解掌握外挂干部日常表现情况;成立重点工程督导组,通过现场督查项目、访谈交流等方式,加强与街道、重点指挥部沟通,全面掌握下挂干部的精神状态和工作表现;通过挂职干部交流座谈会、走访慰问挂职干部、与挂职干部谈心谈话、交流思想等方式,及时掌握挂职干部的思想动态,了解他们工作、学习和生活方面的情况,帮助挂职干部解决后顾之忧。

紧扣“三个注重”,实现挂职干部挂用结合。出台《连云区挂职干部实绩考核办法》,由组织部牵头派出单位、用人单位成立联合考察组,通过个别谈话、查阅资料、实地核查等方式,对选派干部进行量化考核排名,注重对挂职干部“绩”的考核;通过将月小结、季度督查、半年通报与年终考核相结合,注重对挂职干部“勤”的考核,对挂职期间工作不积极、表现一般的干部,安排回原单位工作,对不服从工作安排,工作拖拉推诿的同志,进行诫勉谈话,并在一定范围内进行通报;通过跟踪了解挂职干部的成长进步情况和挂职成果的转化情况,建立挂职干部考核台账,对德才表现好、工作实绩突出的干部及时选拔使用,注重考核结果的运用,切实做到“挂用”结合。(王道彬)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乔业琼、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