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深化改革服务发展 努力开创非公党建工作新局面

国家工商总局非公经济组织党建工作座谈会在京召开

2015年06月17日17:4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国家工商总局非公经济组织党建工作座谈会在京召开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6月17日电  为进一步做好非公党建工作,在建党94周年前夕,国家工商总局非公经济组织党建工作座谈会17日在京召开,会议旨在进一步总结成绩,推广经验,谋划发展,在新的起点上努力开创非公党建工作新局面。国家工商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马正其同志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马正其在讲话中指出,总结和交流全国工商系统推进非公党建工作的经验和做法,意义十分重大,也十分必要。这对于深入学习贯彻“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从严治党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李克强总理视察工商总局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于如何面对当前经济下行压力,通过抓党建更好促进企业发展,实现当前国家稳增长、保就业、增效益的目标以及商事制度改革后新生企业如何生存、发展、壮大具有重要借鉴意义。

马正其认为,近年来,国家工商总局深入开展党建工作,在全国范围内广泛建立非公党建工作联系点,不断推动其发挥积极作用,不断加深对非公党建工作新的认识,各地在做法上注重创新,形成了一些比较成熟的模式,取得了比较显著的成效,进一步密切了工商机关党员干部与人民群众的联系,促进了队伍作风转变。通过各方不懈努力,各地非公党建工作联系点已逐步发展成为各级工商机关与非公经济组织党组织之间加强联系、互通信息的一个重要平台,成为研究、发现和探索解决非公党建以及非公经济监督管理工作中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的重要窗口。

马正其强调,当前新的形势任务对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下一步加强非公党建工作需重点做好几个方面:认真贯彻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充分认识到从严治党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必须提高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进程中领导改革开放、驾驭市场经济的能力,下一步工作中需督促各个层面的党组织和党员明确这种责任;要紧紧围绕促进非公经济健康发展,不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把助推非公经济健康科学发展作为我们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作为检验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成效的重要依据;强化责任,狠抓落实,推动工商系统各级非公党建联系点工作再上新台阶,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更好地提供政策信息服务,营造良好工作氛围,把这项工作进一步组织好、开展好、落实好,为全面从严治党、提升非公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做出积极的贡献。

会上,北京和君集团有限公司党委等12个来自不同行业的非公党建工作联系点单位作典型发言,各单位对如何深入贯彻抓党建与促发展齐步走、同步调指导思想,发挥党组织和党员模范作用与推动企业发展紧密结合,如何实现坚持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双丰收,积极发挥其“红色引擎”的示范带动效应等相关话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研讨。

来自全国各地非公经济组织的代表,各地非公党建联系点单位的党组织负责同志,国家工商总局推进非公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部分省(区、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分管非公党建工作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秦华、赵娟)
相关专题
· 要闻聚焦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