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以“严”“实”作风开创工作新局面

黑龙江省各地各单位“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陆续开讲

2015年06月17日16:08   来源:黑龙江日报

我省“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启动后,全省各地各单位积极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集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安排部署,陆续开展书记讲党课活动。

近日,省信访局举办“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局党组书记、局长樊金宝讲专题教育党课,阐述“三严三实”内涵,分析“不严不实”的突出表现和严重危害。讲座中,每每提到“三严三实”典型案例时,他都直接点出身边同志的真实事例,让听课的党员领导干部感受深刻。与会领导干部纷纷表示,要以“三严三实”为标尺,深入查摆“不严不实”问题,争做忠诚、干净、担当、有作为的信访干部,在工作上切实做到“为党分忧、为民解难”。

6月5日,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洪生就贯彻落实“三严三实”为全局党员领导干部讲党课。结合全省新闻出版广电系统的发展现状,他运用大量实例,指出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应着力解决不重政治、思想滑坡的问题,不尚学习、素质不高的问题,安于现状、不思进取的问题,用权不当、服务不好的问题,要求不严、逾规越矩的问题,态度不好、做人不实的问题,并就“如何成为践行‘三严三实’的好干部”同与会领导干部进行深入交流。

6月8日,省环保厅党组书记、厅长李平讲“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结合省环保厅工作实际,提出要认真对照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要求,预防和杜绝工作中容易出现的“不重视学习,业务不精”、“法规意识不强,按惯性办事”、“责任心不强,工作标准不高”、“管理不严格,有时疏忽大意”等“不严不实”问题,下大力气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确保专题教育取得实效。

6月2日,省国土资源厅党组书记徐飞鹏讲“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提出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要求,以严和实的作风抓好专题教育。针对系统实际,厅党组提出将专题教育的参加范围在中央和省委要求的基础上,向下延伸一个层级(除民主生活会外)。参加单位由省、市国土资源部门延伸到县级国土资源部门;参加人员由厅机关、直属事业单位及派驻机构副处级以上干部延伸到全体党员干部;由市县国土资源部门副处级以上干部延伸到科股级党员干部,各级同步进行。各级党组(党委)要把抓好专题教育作为履行党建主体责任的重要任务,摆上突出位置,认真谋划安排,精心组织实施,统筹推进落实。(记者常春晖)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