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湖北宣恩:打造“五个环境”激发人才队伍活力

2015年06月15日15:5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今年以来,湖北省宣恩县全力实施“人才强县”工程,从打造体制、政策、舆论、制度、人文环境入手,切实做到了柔性引才,激发人才活力。

打造人才“智力泉涌”的体制环境。坚持定期召开会议,专题研究人才工作,每年举行一次人才表彰活动。成立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和人才办,落实专人负责日常工作,建立了县委统一领导,组织部门牵头抓总,有关部门各司其职、密切配合,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的人才工作格局。

打造人才“脱颖而出”的政策环境。制定人才引进方案,打破地域、户籍、身份等刚性制约,坚持不唯“学历、年龄和资历”,建立人才引进机制,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创造良好的条件。近3年来,全县共引进各级各类人才224名,有21名干部通过公开招考走上了领导岗位,激发了人才活力。

打造人才“勇于创业”的舆论环境。为吸引更多地优秀人才投入到我县经济建设主战场,多渠道、多角度宣传乡土人才的典型事例和先进事迹,激励更多的农村劳动力拓宽思路、创业发展、带头致富。

打造人才“安心干事”的制度环境。本着用事业、感情、待遇留人的理念,完善人才服务体系。在加大人才硬环境建设步伐的同时,着力搞好人才软环境建设,用心服务好各类人才,使人才能引得进、留得住、扎下根。

打造人才“自由发展”的人文环境。坚持不求所有、但求所用的原则,吸引各类人才通过项目合作、兼职、讲学、科研等多种形式为宣恩服务,推进人才的柔性流动。(湖北宣恩党建云平台供稿 刘友春 徐兆纯)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乔业琼、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