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江苏宿迁:“4321”工作法推动“三严三实”专题学习研讨见实效

2015年06月15日15:46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近日,江苏省宿迁市推行“4321”工作法,扎实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引导领导干部真学习、真思考、真讨论、真践行,有效推动了专题学习研讨结实果、出实效。

落实4个步骤,让交流讨论活起来。严格按照4个步骤进行县处级以上领导班子集体交流研讨:第一步,党委(党组)书记提要求并带头作重点发言;第二步,部分班子成员作重点发言;第三步,全体班子成员讨论发言;第四步,党委(党组)书记对本次集体交流研讨作小结。整个交流研讨没有局外人,没有题外话,人人参与、个个发言,围绕主题,讨论碰撞,保证讨论好效果。

回答3个问题,让教育效果实起来。宿迁市将一个微创新植入交流研讨,每个班子成员在发言前,首先要回答专题学习学了什么、‘不严不实’问题查了什么、即知即改改了什么”三个必答题。会上答好题,会前就要制定计划认真学、深入剖析仔细查、制定措施扎实改。

抓好2个发言,让研讨主题突出来。每次集体交流研讨都根据主题确定2个以上具体交流研讨问题,半数以上班子成员选择问题进行重点发言,其他成员进行讨论发言。重点发言注重见人见事、触及问题,讨论发言注重交流观点、分享体会。在热烈的发言讨论中,把“三严三实”的真理辩出来,把专题教育的主题突出来。

订立1个规矩,让学习效果显出来。宿迁市要求每名县处级领导干部根据学习研讨,反思修身齐家从政的不足,制定持家律己勤政的规矩。严以修身专题,对照周恩来身上的“严”与“实”,订立一套家规,树好家风;严以律己专题,对照廉洁从政要求,订立一条座右铭,明志自省;严以用权专题,对照担当精神的不足,订立一份承诺书,强化担当。(江苏宿迁市党建云平台供稿 陆雷雷、王翊然、翟业雷)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乔业琼、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