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潮州市委书记李水华:使专题教育的成效真正体现到经济社会发展成果上来

2015年06月12日09:05   来源:南方网

5月22日上午,潮州市委召开全市“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会议。市委书记李水华在会上讲话并带头上专题党课,他强调,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契机,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自觉承担起潮州创业发展的历史使命,努力开创潮州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李水华指出,中央和省委高度重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充分体现了中央和省委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出发,持之以恒推进作风建设的坚强决心,充分体现了对党和人民事业高度负责的政治担当。全市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的要求,把专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作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重要抓手,作为今年潮州党建工作的重点,摆在突出位置,抓实抓好。

李水华深刻剖析“三严三实”的思想内涵和精神实质。他指出,“三严”和“三实”相互联系、相辅相成、不可分割,体现了世界观与方法论的有机统一、“知”和“行”的有机统一、内在自律与外在约束的有机统一,其核心思想就是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要真正把“三严三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务虚功,只求实效,以“三严三实”的过硬作风,完成好今年初确定的各项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推动潮州经济社会和党的事业取得长足进展。

李水华强调,要时刻警惕“不严不实”的表现和危害。当前,在潮州一些党员干部中还不同程度地存在着为官不正、为官不廉、为官不为、为官不实等方面的问题,影响党的形象,污染社会风气,阻碍事业发展,损害群众利益。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在专题教育中,都要把自己摆进去,努力查找“不严不实”问题,紧紧盯住问题和具体表现,弄清问题性质、找到症结所在,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解决什么问题,从具体抓起、从小事改起。

李水华强调,今年来潮州各项工作成绩的取得,都是我们按照“三严三实”的要求,以实的思路谋发展之策、聚创业之力,以严的要求抓落实、解难题、求突破的结果。当前,潮州仍处于创业发展、爬坡越坎的关键时期。“一中心三片区”建设虽然开了好头,但面临的任务更加繁重艰巨,必须真正领会“三严三实”的深刻内涵,按照“三严三实”的要求做到带头干、树表率。他要求,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忧患意识,从自己做起、从自己改起、从自己严起,不断提高“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以实实在在的业绩,赢取人民群众的信任和拥护,共同把潮州创业发展的宏伟事业推向前进。

李水华要求,要始终保持坚定信仰,坚决遵守政治纪律,不断提高道德修养,切实增强自我净化的能力。要主动学习先进典型,正确看待权力名利,继续清除“四风”之弊,切实增强自我完善的能力。要在谋划工作上体现革新的要求,在机制建设中体现革新的动力,在具体实践中体现革新的成效,切实增强自我革新的能力。要提高学习思考能力、战略思维能力和调研决策能力,切实增强自我提高的能力。

李水华最后强调,开展专题教育最终目的是为了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推动经济社会发展,造福广大人民群众。他要求,全市党员领导干部要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契机,自加压力、善于发力、形成合力,进一步增强驾驭大局、谋事发展的能力,迎难而上、攻坚克难,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全面完成今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使专题教育的成效真正体现到经济社会发展成果上来。

市委副书记、市长卢淳杰主持会议。他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准确把握“三严三实”的精神实质,坚持把深化学习教育放在首位,着力解决不严不实的突出问题,切实做到专题教育与日常工作两手抓、两促进。要坚持领导带头,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带头做表率,切实把“三严三实”贯穿到修身做人、为官用权和干事创业的全过程,真正以“严”和“实”的过硬作风,走在全市党员干部的前面,当好“三严三实”的标杆。要提高工作水平,通过认真扎实参加“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切实提高适应新常态的能力,提高改革创新、依法行政的能力,提高抓工作落实的能力,以工作的成果检验专题活动的成效。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许志晖对潮州开展专题教育工作作部署。

汤锡坤、谢烈鹏、陈丽文、张帆、殷昭举、黄远通等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及其他党组成员;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纪委副书记,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副秘书长;各县(区)委书记、组织部长;市直副处级以上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巍、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