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江苏海州:打造党员志愿服务“红色名片”

2015年06月12日16:4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创新党员服务模式,擦亮“美丽海州”党员志愿服务品牌,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织网定格:促“红色枢纽”互联互通。编织社区党员服务网。将全区103个社区被划分为610个网格,选任党员网格长,将服务延伸至片区、楼院、单元、户室之中。编织机关党员服务网。在社区建立机关党员联络服务站,为机关党员提供报到登记、岗位安排、服务记录等服务,帮助社区解决建设和发展中遇到的矛盾和问题。编织党员志愿者服务网。成立海州区党员志愿服务协会,将全区各级各类党员按照业务特长编入社区特色服务队(组),并印发带有编号的党员志愿服务证,实行“一证一帽一号”规范化管理。

搭台定岗:促“红色服务”常态长效。搭建“党群服务平台”。打造集信息收集发布、在线交流、民生服务等功能为一体的“海州区党群服务网”,设置扶贫助困、公共服务等8大类90项公益服务岗位,群众网上“定单”,党员网上“选单”,先后有4000多名党员上门完成服务工单9400多件。搭建“在职党员进社区”平台。采取建立联络服务站、设立片区联席会、成立服务协会、聘任“名誉书记”等跟进举措,推动机关党员服务社区,全区4100余名机关事业单位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组织志愿服务3.2万余人次。搭建“百千万”为民服务平台。全面开展以“四促五帮”联百村社、千名机关志愿者爱心帮扶行动、万名党员万户行为主要内容的“百千万”为民工程,送助困资金、送一线服务、送专业技能、送精神财富,兴办3700余项惠民实事项目,形成党员志愿服务长效机制

考核定责:促“红色动力”提挡提速。公开承诺,党员列出服务清单,明确职责,作出承诺,每季度进行一次践诺评诺,推动高效服务。网上评,通过“海州区党群服务网”,对党员服务情况作出星级评价,作为党员评优奖励的重要依照。群众评,发放“党群联系卡”,根据服务次数、时长、质量量化积分,作为党员年终考核重要依据。组织评,基层党组织定期考核,填写党员“实绩卡”,组织部门将党员参加服务情况纳入干部德的考核范畴,作为干部选拔任用的重要参考。(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党建云平台供稿 徐鑫)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乔业琼、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