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勇于刺“脓包” 敢于下重手

山西省大同县强力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

2015年06月12日13:50   来源:山西日报

原标题:大同县强力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

基层党组织离群众最近,软弱涣散的基层党组织好比“脓包”,危害甚大。大同县以“三严三实”标准强化党员管理,从解决基层党组织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着手,勇于刺破“脓包”,集中整治下重手,放宽视野选人,强党性严管理,为基层党组织补充新鲜血液,激发内生活力,使其进一步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强组织先抓班子建设。大同县在全面调查摸底的基础上,从农村发展带头人、退伍军人、外出务工返乡人员中择优选才,为7个农村党组织配齐配强了班子;对书记长期缺职、本村无合适人选的3个党组织,从县、乡两级机关选派有经验、有能力的干部担任村党支部书记;对负责人不能胜任现职、工作处于停滞状态的1个党支部,调整了党支部书记。同时,从县直机关中选派32名党建指导员深入基层开展帮扶整顿工作。

选好人后关键是完善制度建设,让制度管人。按照有场所、有设施、有标志、有党旗、有书报、有制度的“六有”标准,该县从完善制度入手,加强基层党组织阵地建设。一是完善党组织建设经费保障机制。县财政拨付专项经费,加强村党组织场所建设,改善办公条件,提升农村基层组织服务功能。二是完善党组织生活制度。统一执行“三会一课”制度、民主生活会制度、组织生活会制度、民主评议党员制度等,指派专人负责督促落实,确保制度不停留在纸上,得到不折不扣执行,实现规范化运作。

整顿出活力,还要保证基层党组织可持续发展。大同县按“三严三实”标准,加强后备队伍培养,通过上党课、组织专题培训、座谈讨论等形式,普遍开展党性观念教育、宗旨教育、党风党纪教育,增强党员的党性观念、服务意识;加强流出党员管理,帮助党员解决实际困难,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同时,严格标准抓入党积极分子、党员和后备干部培养工作,在软弱涣散的基层党组织发现培养入党申请人32名、入党积极分子17人,确定发展对象4名,并培养确定49名政治素质好、事业心强的骨干党员充实到农村干部队伍储备库。(记者 郭建军 通讯员 富宏 魏军 玉云)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