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中山市委书记薛晓峰:从我做起争当“三严三实”标兵

2015年06月11日17:16   

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薛晓峰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总书记多次强调,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

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

5月14日上午,中山市委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要求,对我市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进行部署。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领会关于“三严三实”重要论述的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以此为导向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开创“三个适宜”更加美丽中山建设新局面。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薛晓峰作动员讲话并主讲专题党课,市委副书记、市长陈良贤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小娟作工作部署。本次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开至各镇区,市四套班子领导在主会场参会。

薛晓峰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总书记多次强调,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三严三实”的重要论述,贯穿着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的基本原则和内在要求,体现着共产党人的价值追求和政治品格,丰富和发展了党的建设理论,明确了领导干部的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为加强新形势下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提供了重要遵循。

薛晓峰强调,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提升党员干部党性修养的重要举措,是持续推进作风建设的内在需要,是推进中山创新发展、优化发展的重要保障。必须深刻认识践行“三严三实”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开展专题教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近年开展领导干部尚德养廉修身行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治“庸懒散奢”等基础上,再添把火、再加把力,把作风建设良好态势保持和发展下去,使好的作风成为党员干部的思想自觉和行为习惯。

薛晓峰强调,要坚持务求实效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聚焦领导干部理想信念、纪律规矩、廉洁从政、干部管理等领域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一个问题一个问题整改,切实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搞扎实,坚决避免走过场。领导干部要坚持从自我做起,敢于让别人向我看齐,用“严”和“实”的标准履行好岗位职责。要争当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标兵,始终严格遵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不逾越底线、不触碰红线,自觉锤炼党性,确保中央和省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在中山不折不扣落实;要争当勤政务实、勇于担当的标兵,敢于冒风险、涉险滩,努力实现千斤重担大家挑、人人头上有指标、环环相扣抓进度、层层推进见实效;要争当干净干事、清正廉洁的标兵,乐于接受监督、主动争取监督、真诚欢迎监督,把监督当作对自己的一种警戒、一面镜子,经常审视自己的缺点和不足;要争当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标兵,结合领导干部驻点普遍直接联系群众制度,串百家门、听百家言,努力将社会治理的各种难题化解在服务群众的工作当中。

这次会议召开后,全市“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即正式启动。根据工作安排,各镇区各单位要抓紧制定实施方案,高标准高要求做好组织实施。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巍、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